不支持Flash

佟大为:青春让人心里发凉 被称偶像也挺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0:15  北京晨报
佟大为:青春让人心里发凉被称偶像也挺好(图)
《奋斗》剧照

  “看完《我们遥远的青春》后,观众心里或许会微微地发凉,年轻人会审视自己、老年人会回忆青春,这个戏还是能带给大家一些感悟的。”近一段因主演“青春三部曲”人气急升的佟大为(blog)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BTV-3晚10点档正在热播《我们遥远的青春》(以下简称《青春》),一些地方台正播出《奋斗》(blog),加上此前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以下简称《日子》),三部剧的男主角都很巧地选择了佟大为。

  “李然”很贴近生活

  佟大为说出演《青春》时很犹豫,“李然这个角色不讨巧,尤其是他选择了杜晓彬而不是周蒙,观众肯定不喜欢他。”最后是第一部胶片电视剧的招牌使佟大为下定决心,“听说《青春》用胶片拍我才动了心。为此,演员们都自降片酬,共同分担因使用胶片而增加的拍摄成本。”对于李然一角的理解,佟大为说,“很贴近生活,年轻人在某个成长阶段对人生、对感情都会有迷茫的时候,甚至分不清对错,还听不进劝。”

  被称偶像也挺好

  “被称为偶像也挺好,至少说明我很年轻。”因先后主演三部“青春”系列剧的佟大为不介意被叫偶像,“我今后仍不会排斥同一类型的角色。”佟大为透露演这三部剧完全是巧合,“叶京的朋友看了我主演的《我爱你》后向叶京推荐了我,我又非常喜欢叶京的《梦开始的地方》,《日子》就是这么诞生的。《青春》是陈道明老师牵头的剧,我们公司的很多演员参与是顺理成章;主演《奋斗》是缘于很早之前就跟赵宝刚导演有合作的约定,但都错过了,这部剧终于如愿以偿。”

  佟大为在《奋斗》中饰演北京男孩儿陆涛(见图),嘴很贫、闪分手、闪恋爱;但生活中佟大为在与人交流时不时会有点小小的结巴,“我希望我的情感就是平平淡淡的,戏里的情节尽量少些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前两年还希望成家,现在又没这想法了,大概是演完《青春》后我对感情的认识更成熟了,我必须考虑能不能照顾好对方一辈子,如果没有这个信心还是暂时不要结婚。”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