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晓海陈临春执导08年春晚 春晚细节仍然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中午12时,记者从北京娱乐圈一位知情人获悉:备受全国观众关注的2008年春节晚会的总导演名单,今天中午正式出炉。经国家广电总局2007年8月16日上午11时30分批准,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 张晓海和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陈临春,两人共同担纲2008年春晚总导演。

  中午12时,记者向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著名导演朱彤求证,他证实说, 张晓海、陈临春,两人共同担任央视2008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确实。当记者问朱彤:“在央视众多大牌导演竞标2008年春晚总导演的人物中, 张晓海、陈临春凭什么方案?击败了众多对手?而荣登上了央视2008年春晚总导演宝座。”

  朱彤只是友好地笑了笑,不愿透露任何细节。

  不过,朱彤向记者详细介绍了 张晓海和陈临春的基本情况。朱彤介绍,张晓海和陈临春,两人今年都是正值中年的央视优秀导演,可以说年富力强,导演艺术功底一流。 张晓海目前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高级编辑。1998年任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曾三次执导春节联欢晚会(1989、1996、2000),也曾执导央视名牌栏目《综艺大观》,并多次执导各种大型文艺晚会,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而陈临春目前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曾参与1999年、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的竞标,也是央视文艺中心一位很优秀的导演。

  由于春晚是全国响当当的文化金牌,观众认知度、美誉度高,只有通过竞标当了春晚总导演,才能得到全国观众认可。 恰好2008年春晚是25岁,参与竞标的优秀导演人数,大大超过了往届。

  记者一再追问,朱彤始终不愿透露两人胜出的任何细节。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采访广电界一位知深人士,这位人士披露内幕说: 在这次竞标中,聪明的 张晓海和陈临春,两人不单兵作战,而是整合资源,秘密进行了组合,神不知、鬼不觉提前半个月做好竞标准备。由于准备充分,方案很有创新,在8月3日央视首轮竞标中,在众多专家面前,两人首先就赢得了高分。

  这位人土说,央视2008年春晚总导演竞争非常激烈。 张晓海、陈临春的竞标,可以说一路都在竞争。9个导演竞标方案,个个都非常不错。但张晓海、陈临春之所以能击败众多竞标对手,有机会担任央视2008年春晚总导演,其胜出主要原因,主要归功于:一是竞标方案大有创新、节目大有突破 。两人春晚确定的主题为“盛世中国、和谐社会”,策划方案紧紧围绕着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两大盛事,做足了文章;二、两人凭借多年导演的经历,在节目类型上进行重大改革,加入了中国东西南北的大量民风民俗传统绝技、绝活,还加入了当今现代大量时尚元素,进一步突出了年味儿和盛世大联欢的特点,这也是他们最终胜出的真正原因。

  张晓海、陈临春8月3日 通过央视编委会、央视文艺中心以及央视各级领导的评定,8月6日两人作为2008年春晚总导演候选人,被央视正式上报了国家广电总局,广电总局经过专家、领导,对两人的竞标方案,反复审核、讨论,于今天上午,才正式给央视下达了批复文件。

  2008年春晚将是25岁 , 回顾春晚25年的文化金牌历史,可以说,春晚是中国现代文化艺术的“长青树”,央视对此功不可没。春晚不仅成为了亿万中国人民每逢大年除夕之夜,必“品”的文化“大餐,”而且成为了中国制造明星的梦工厂,彻底改变了中国老百姓的娱乐方式,让观众通过观看春晚,文化艺术审美情趣大为提高。同时,春晚也创下了全世界所有电视台综合文艺节目观众收视率最高、创办历史最长的经典文艺晚会。25届年的春晚,为中国老百姓送去的欢乐以及高品质的艺术享受,无法用金钱来计算。

  25年来的春晚,一大批经典文化节目,至今还在老百姓中流传,许多节目已成为中华民族艺术经典。从83年央视创办春晚开始,第一代导演黄一鹤执导春晚推出的《乡情》 、《宇宙牌香烟》、《难忘今宵》到第二代导演袁德旺等推出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爱的奉献》、《好日子》、《打扑克》、《鞋钉》、第三代导演朱彤、黄海涛、陈雨露等执导春晚推出的《昨天 今天 明天》、《真情三十秒》、《常回家看看》、《山路十八湾》。以及郎昆推出的《千手观音》、《俏夕阳》、《天路》、《吉祥三宝(听歌,blog)(听歌,blog)》、四川方言小品《火巴耳朵》,第四代导演金越(blog)(blog)推出的南京前线歌舞团的《雨巷》、“玉女掌门人”韩雪(听歌,blog)的《竹林风》、中国杂技团的《俏花旦》等大批经典节目,不仅脍炙人口,而且至今仍在全国观众中流传。

  25岁的春晚将是什么样子?能有多大创新、突破?观众拭目以待。据悉, 张晓海、陈临春将于8月底,约用1个月时间,奔赴全国部分城市的街头、工厂、农村、军营、学校,访问、调查、倾听基层老百性对2008年春晚的意见和想法。 首席记者 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