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草原春来早》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2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31年初春,嘎达梅林的起义军残部,被奉军三面包围,弹尽粮绝。嘎达梅林自知败局已定,将象征蒙古民族不屈精神的战旗一一哈拉苏勒定交给了小战士巴特尔,叮嘱他迎着狂风的方向而去,去追寻蒙古民族的希望。巴特尔含泪骑马奔去。嘎达梅林壮烈牺牲,全军覆没。九·一八事变"爆发,土肥原贤二提出的《满蒙问题解决方案》,欲将满蒙从中国分割出去。深秋,中共西北特委书记王若飞来到包头。与中共西蒙工委的书记云泽见面,云泽汇报回国两年建农会,抗租,恢复党组织等工作。王若飞指示,9.18事变后,斗争形势发生了变化,发动群众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已成首要任务。同志们一起唱起了国际歌。 国民党特务、军警得到情报,称包头来了一个"大共产党",他们四处活动,搜捕王若飞。王若飞去五原了解情况返回时被捕,押往归绥。苏尼特右旗王府, 德王按惯例听仁钦喇嘛讲解佛经。仁钦喇嘛却大讲日本人建立东亚王道乐土的宏伟远景。德王暗惊,派人密查。原来居住在温都尔仁庙的仁钦根本不是西藏来的喇嘛,而是一名是日本潜伏特务。德王决定将他处死,经他姑夫补英达赖劝阻,德王刀下留人。云泽、李森、洪古尔等制定了方案,准备找蒙族武装“老一团”,动手营救王若飞。

  第二集

  年轻的德王一心要复兴蒙古,他留着满清的辫子,发誓不建立独立蒙古国,不剪辫子。他改革旗政,广揽人才。北平女师大的哈斯高娃被任命为德王的“笔帖式”——秘书。老一团的营救行动没有成功,敌人把王若飞押到归绥。云泽到归绥,以傅作义俄语翻译的身份,面见这位"布衣将军",绥远省省长。云泽有胆有识,劝说傅作义善待王若飞。傅作义对王若飞的人品才学十分敬佩。他拒绝了何应钦将王押送北平的电令,将王留在归绥,并给予了一定的优待。德王来到南京,与掌握南京蒙藏委员会大权的吴鹤龄、白云梯,发生尖锐冲突。忙于剿共的蒋介石没有出现,而胡汉民则称"根本不应该分什么民族"。德王十分失望。德王将从扣留的阎锡山代表身上搜到的私通外蒙的密信,交给了复兴社的戴笠,希望引起蒋对他的注意。德王老家苏尼特旗温都尔庙,云泽与德王保安总队的朱实夫秘密见面,指示他发展地下党组织,争取将这支号称5000人的最大内蒙武装掌握在我党手中。德王亲信韩风林对云泽产生了怀疑,朱实夫帮助他脱离了险境。蒋介石电邀德王到武汉见面,对其内蒙自治的计划,蒋介石反应冷漠。德王提出组建蒙古骑兵师,蒋也没同意,只拨了一些枪给他。德王将在南京的一些蒙古族的青年招募到自己旗下,有黄埔军校出身的云继先、

留学日本的韩风林等等,带回苏尼特,安排担任保安总队的重要职务。

  第三集

  国民党政府在草原上派捐派款,收苛捐杂税,激起老百姓不满,云泽抓住机会,做群众工作。云泽等在北上途中,与前来抓他的敌特遭遇,紧急关头,巴特尔突然出现,击杀敌兵后自己负伤。云泽将巴特尔送到牧民家养伤。巴特尔在哈斯大娘家生活,并与大娘女儿16岁的其其格兄妹相称。付作义写信给德王,警告他若胆敢搞内蒙独立对抗中央政府,他几十万大军绝不会坐视不管。洪古尔来到云泽家中,云泽耐心帮助他克服急躁冒进的左倾情绪,然后同意派他进入保安总队,听从朱实夫的领导,争取这支武装,争取德王抗日。乌兰察布出了叛徒,云泽所在的村庄也被搜查,特务军警在云泽家翻出了马列主义的书籍,云泽机智的说这是圣经,骗过了愚蠢的敌人。土肥原贤二乔装改扮,来到德王府。他告诉德王,日本视满蒙为生命线,打算在内蒙扶植第二个溥仪,并邀请德王赴奉天参加关东军主持的满洲国成立大典。德王犹豫。德王暗地里和日本人来往,只有极少数人知道,韩风林却全部掌握,并密报南京军统戴笠方面。

  第四集

  德王秘密宴请土肥原,土肥原拿出五万大洋,拉拢他投靠日本,并以满洲国溥仪为例,建议迎请班禅大师来此,号召各盟旗札萨克王公来参加蒙古大会商量独立事宜。德王表面上采纳了他的建议。他想在蒋介石和日本人之间的夹缝里走自己的路。云泽收到这一情报后,立刻和战友们到哈斯大娘家分析敌情。其其格默默为巴特尔绣着蒙族姑娘订情的荷包。哈斯大娘希望他俩能够定亲。但在风中飘扬的苏勒定,却召唤着巴特尔去战斗。云泽看出他的心思,嘱咐他先养好伤。仁钦喇嘛迎请班禅的队伍,在德王最信任的袍子队的保护下西出苏尼特右旗。云泽派出李森带领一小队暗中跟踪,准备干掉日本特务。军统方面暗中收买的马贼,乘仁钦喇嘛他们宿营做饭时,抢先突然袭击,袍子队遭重创,仁钦喇嘛逃跑时顽抗。哈斯高娃力劝德王不要勾结日本人。

  第五集

  因抗捐抗税,土默特旗农会干部被抓,几百蒙汉群众到绥远省政府请愿,付作义部下孙团长率部用枪对准了群众。云泽再次以傅作义俄语翻译的身份出面,宣传我党抗日主张和方针政策,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化解了危机,救出了群众。在日本人和德王操纵之下,蒙古自治大会在百灵庙召开。乌盟的云王深恐此举得罪南京政府,关键时刻又退却,后德王又做了工作,云王才转变态度。不久,德王通电全国,宣布将成立蒙人治蒙的"蒙古自治政务委员会"。南京政府极为震惊,采取招抚、恫吓两面手法,企图将自治运动纳入南京控制的轨道。傅、宋、闫同时对德王施压。但德王等还是宣布了"蒙政会"的成立。南京政府派内政部长黄绍弘赴内蒙与德王谈判,在对自治内容大打折扣之后,蒋介石亲自将自治改为“地方自治”后,批准了这一方案。朱实夫、洪古尔找到云泽,提出暴动一事。云泽认为不妥,还是应当争取德王的影响力壮大抗日队伍,共同抗击日本,目前日军已攻陷热、察,内蒙十分危急。双方意见分歧,发生激烈争辨,但朱、洪最终还是接受了云泽的意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