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草原春来早》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2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云泽和白海峰见面。白海峰黄埔军校出身,很早就参加国民革命。他们对德王的自治运动都十分关注。他们就如何在内蒙自治运动中体现我党的作用交换了意见。认为内蒙的命运与整个中国的命运是共同的,抗日是当前整个中华民族的头等大事。白海峰决定赴百灵庙,参加到"蒙政籣e1"里,争取能左右这股力量,德王的"蒙政会"不断受到绥远省政府和军队的打压。为争夺过境税,德王的保安队和傅作义部队交火动武。在西公旗札萨克继承问题上,又和绥远方面武装对峙。戴笠手下的特务发现云泽是中共内蒙党组织的负责人,千方百计要俘获他。而云泽在群众的掩护下,屡屡化险为夷。云泽教巴特尔蒙文和汉文,巴特尔的父亲是被汉人反动派杀害的,巴特尔因此仇视一切汉人。云泽告诉他大多数汉人是好的,蒙族人中也有坏蛋,杀害嘎达梅林的是德王罚其其格为家奴,把她抓进王府。1935年夏,华北战场国军抵挡不住日本军队的攻势。《何梅协定》、《秦土协定》〈其中涉及内蒙〉相继出笼,蒋介石政府一退再退,土肥原策划的"华北自治"已成定局。而蒋介石仍坚持"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全力追剿长征途中的红军。

  第七集

  德王感到依靠南京政府,无法实现他的抱负和野心,于是秘密派遣韩风林,补英达赖去日本驻北平领事馆与日本方面联系。戴笠的特务网很快发现了这一动向,于是迅速派人去密捕韩、补,双料间谍韩风林因卖国被处死,补脱逃。1936年,红军到达延安。毛泽东起草了关于内蒙问题的重要文件——《对内蒙古人民宣言》。红军抵达陕北和毛译东的《宣言》极大地鼓舞了云泽等内蒙革命者。日本关东军板垣加大对德王的拉拢力度,50万大洋、飞机、汽车、军火等援助源源不断,德王终于动心。德王赶到奉天,面见日本关东军司令南次郎,然后德王又拜见伪满洲国皇帝溥仪。德王还笼络伪军头目李守信,请他共同搞独立建国。云泽和同志们决定,最后挽救德王一次。云泽亲自前往王府,向德王晓以大义,指出内蒙的希望决不能寄托于日本帝国主义身上。德王察觉云泽象是共产党,但被云泽临危不惧的凛然正气所折服。在日本人的策划下,“蒙古军政府”和"蒙古军总司令部"成立,德王任司令,李守信任副司令,田中隆吉任顾问,并且改元易帜,公然走上了投靠日本、分裂国家的不归之路。云泽紧急约见云继先、朱实夫、洪古尔等同志,商量对策,一致同意举行起义,将保安总队带离百灵庙,但在起义后,队伍何去何从?经过反复讨论,最后决定联络坚定抗日的傅作义。

  第八集

  傅作义则一口答应愿意接受百灵庙起义部队。起义准备工作加快了速度。南京政府派尼玛等三位高官到百灵庙,警告德王悬崖勒马。田中隆吉挟持德王离开百灵庙,并冒充袍子队兵将尼玛杀死,栽赃给德王,使德王无法回头。其其格从王府逃出,去寻找巴特尔,不幸被抓回。德王大怒,下令把其其格嫁给自己的战马。云继先、朱实夫筹划的起义走漏了风声,德王在王府获知了保安总队要暴动的消息,急忙调亲兵袍子队前去平息“暴动”。云继先等不得不决定提前暴动,2月22日夜。晚10时,云、朱指挥起义部队分头行动,消灭了顽抗的稽查队士兵,击毙其队长李风城。起义部队行进到距百灵庙50公里处,等候傅作义35军的人来接应。岂料35军421团却将起义部队包围起来,强行缴了他们的械。这时德王派来的袍子队尾追过来,被421团击退。云泽找傅作义谈判,要求发还收缴起义部队的枪,傅作义对此做了解释。最终421团长孙兰峰下令发还了收缴武器。是否接纳这支起义蒙族武装,傅作义提出要进行考核,云泽胸有成竹,一口答应。

  第九集

  傅作义亲自考核起义部队,宣布:百灵庙起义部队爱国抗日,且军事素质过硬,授予绥境蒙旗保安总队番号,还给云继先等封官授衔,任命为少将总队长。德王此时升为锡盟正盟长,又是军政府的首脑,实力渐强,不少王爷部队,土匪杂牌军都来投靠。伊盟达拉旗的“荒唐王爷”康王找到总司令德王处,讨要一官半职,他看见了马厩里劳作的美丽的其其格,便提出用自己一个独立旅,向德王换取其其格,德王应允。毛泽东给傅作义写了亲笔信。毛泽东在信中呼吁"共同抗日",指出"德王不啻溥仪",红军愿做傅将军后援,傅作义深受鼓舞。日本关东军参谋长板垣拜访傅作义,要求傅作义主持华北自治,承认德王政权。傅作义坚拒不从,表示"守土有责,寸步不让"。板垣离去前赠傅作义日本军刀,傅作义则回赠他中国文化经典--《四书集注》。德王对保安队"叛乱"仍耿耿于怀,令章文锦前去策反。保安总队改编为绥远地方部队后,士兵待遇极差。章文锦带德王密令,在士兵中间煽火点火,再加上物质待遇的利诱,果然造成了几百名士兵哗变。云继先出面阻拦章文锦带走部队,被开枪杀害。章文锦带叛逃部队投奔德王,被傅作义35军追 上歼灭。洪古尔冲动的要把队伍带到边境,建立红色根据地,接受第三国际领导,云泽给他讲述党的八一宣言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精神,耐心的做工作。并建议由白海峰接任总队长,重建这支蒙族的抗日武装。德王,李守信,联合土匪王英的部队,打算配合日本关东军进犯绥远。白海峰收拾行装离开军政府,他动员哈斯高娃一起走,哈斯高娃对德王还抱有一丝幻想。云泽特批巴特尔携带“苏勒定”跟他去保安总队参加抗日。

  第十集

  1936年10月,毛泽东再次派代表送信给傅作义,希望两军能尽快合作,抗击绥远日伪军。11月,德王李守信率队与日军一道进犯绥东,傅作义早有准备,立刻发起红格尔图战役,予敌痛击,随即又围攻百灵庙,重创日伪军,占领了百灵庙。内蒙百灵庙大捷,令全国军民大受鼓舞。蒋介石中止了中日谈判,废除了"何梅"、"秦土"协定。云泽,朱实夫等重新组建了保安总队,白海峰为总队长,云泽担任政训处主任,同时又是中共地下党务工作委员会的书记。他们积极整顿,训练部队,并设立了一个做政治思想工作的机构,同时为士兵争取较好的待遇。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爆发,国共再度合作,共同抗击日本帝国主义。巴特尔纵马冲进王府,救出其其格,要娶了她“一块革命”。但当他发现其其格是大娘收养的汉族姑娘时,竟将其其格还给哈斯大娘,说“汉人的姑娘我不要”,他的态度遭到大娘的指责。这时,王府的追兵冲进蒙古包,将巴特尔和其其格双双抓走。吃了败仗的德王吩咐把其其格和巴特尔一起砍了。这时康王带着他的独立旅来交换其其格,其其格誓死不跟巴特尔分开。康王表示,其其格若服从,就放了巴特尔。为了巴特尔的自由和生命,其其格牺牲了自己。巴特尔找到云泽参了军,云泽听说了其其格的事,严肃批评了巴特尔,说他不配做蒙古的男人。1937年"7.7事变"爆发,全面抗战开始。1937年8月,日本侵略军攻占南口,张家口,并对归绥、包头形成合围之势。保安部队改编为蒙旗混成独立旅,在白海风和云泽的指挥下投入归绥保卫战,和德王、李守信及关东军黑石联队在大黑河畔连续激战三昼夜。云泽亲临前线指挥,发挥老祖宗成吉思汗的_ 锉硕绞鹾蜕恋缯绞酰诒推锫淼那擅钤擞_,打得日伪军损失惨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