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宝刚带领80后“奋斗” 主创称是“反青春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21  新京报
赵宝刚带领80后“奋斗”主创称是“反青春剧”
《奋斗》里,年轻的主人公们被导演和编剧定位为混不吝的“80后”。

  本报讯 (记者刘玮)“老师,虽然我们很舍不得您,但是我们必须去工作,去谈恋爱,去奋斗,这件事十万火急,刻不容缓!”由赵宝刚执导、石康编剧的电视剧《奋斗》即将登陆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昨日,赵宝刚、石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赵宝刚表示,这是一部表现80后未来的剧,“80后的未来就是这副德行。”

  主创称是“反青春剧”

  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们遥远的青春》之后,赵宝刚的这部最新作品在播出之时,就因为同样表现了一群20岁出头年轻人的生活,被大家与前两部作品一起称做“青春系列”,对此赵宝刚并不认同,“把《奋斗》定位在青春剧并不准确,它主要写的是80后的事,但还是以写社会问题为主,其实它就是一个现实剧,提出了比如‘闪婚’这种社会问题的讨论。”编剧石康更是认为,《奋斗》本身就是一部“反青春剧”,“这部剧里面有不少涉及到伦理道德的情节,但是中国的伦理道德剧一般只讲夫妻。在《奋斗》里想要告诉那些80后的年轻人的就是,以后你们的生活也就是这样,学无所用,感情纠纷。”

  保留父母戏份希望有互动

  之前《我们遥远的青春》等相对文艺、适合年轻观众观看的电视剧收视都差强人意,而《奋斗》的主人公也同样是一群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相对固定的受众人群会不会影响到《奋斗》的收视?赵宝刚对此早有准备,“我在剧中保留了大量父母的戏份,就是希望观众能有个互动,不光是80后的小孩看,他们的父母也能看,并且让这些父母看看,他们眼中的乖儿子乖女儿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在过什么样的生活。”

  赵宝刚告诉记者,除了年轻人在就业、情感上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以外,孩子与家长的交流问题也是剧中表现的一大重点。“80后普遍都是独生子女,独立性差,他们又没有兄弟姐妹,心中的苦闷往往无人诉说。进入社会之后,也没有人能够正确地告诉他们,社会应该是什么样的。而这一代的父母也不能为他们作出榜样,50年代这一代人成功的很少,所以孩子也不服他们管,这就造成了这两代人之间的代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