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棵泡桐》涉及校园暴力及早恋 上映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14  扬子晚报

  曾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十三棵泡桐》,由于涉及校园暴力及早恋等校园问题被电影局紧急叫停,院线上映遥遥无期,记者了解到该片音像制品近日抢先出闸。

  影片改编自被誉为“中国版的《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小说《刀子和刀子》,由有中国第一摄影之称的吕乐导演。吕乐跟张艺谋的合作让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有话好好说》等斩获多项国际大奖,今年的超级大片《赤壁》摄影也由吕乐出任。《十三棵泡桐》以平实的写实手法拍摄,真实地反映了80后的中学生生活,在处理上更具有挑战性。《十三棵泡桐》3月计划全国公映,这部早就拿到广电总局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由于内容涉及内地的教育体制问题,中途被喊停。

  《十三棵泡桐》描写了现代的一群中学生的生活状态和精神世界,他们充满了激情与迷惑,早恋、校园暴力、师生恋……影片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在音像版片头上,影片打上了“本片用镜头无限地接近校园中的灰色地带,旨在引起社会和家长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强烈建议家长陪同、引导孩子观看此片,并以此为桥梁与孩子进行沟通与对话”字样。 本报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