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 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6:28  新浪娱乐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王宝强小动作 张译撑头微笑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导演目光犀利 制片人很和善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士兵突击》捧得三项大奖主创做客谈心得(图)
现场气氛融洽 王宝强憨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刚才康导也特别提到很多这样的士兵,他们默默无闻,但是他们自己在奉献着。今天通过许三多,通过王宝强的演绎,让这样默默无闻的小兵走进了普通人的视野,去关注到他们的生活。

  我想问问宝强,你演了许三多之后,你生活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没有?

  王宝强:挺大的变化。你一下子发现自己从前不知道的想法,演了《士兵突击》之后,自己很理解。

  主持人赵宁:举一个比较生活的例子,小一点的例子。

  王宝强:理解了很多事情。我还是理解那句话,人要好好活着,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你遇到什么事的时候就想到这句话。

  康洪雷:现在就要好好活着,做有意义的事。

  王宝强:我就想着要好好活着,做有有意义的事。

  张谦:宝强开这部戏,真的有所不一样,现在感觉更有精神,以前没有这么多精气。

  王宝强:因为我演了这个戏成了银幕上的偶像。为什么成为偶像?演一个军人,军人就是观众心目中的偶像。如果我不演军人,只是从演技派升到实力派的,这个派,那个派,演了《士兵突击》,就转型成偶像派了。而且我觉得演了《士兵突击》,确实挺锻炼人,作为一个男人,我愿意演这样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以后征边办的旁边应该挂一个王宝强的海报。(笑)

  康洪雷:好,你来呼吁。

  王宝强:其实今年当兵的人特别多,就是看《士兵突击》看的。

  张谦:现在北京高校搞军训,每天放两集《士兵突击》,高校是三个月,中学是十天,高校有的老师就特别每天放两集看,拿这个作为励志,鼓励他们吃苦,因为军训很辛苦。

  主持人赵宁:《士兵突击》为什么好看,我找的第二大原因,它特别生活化,语言生活化、人物生活化。比如每一个在这个军队里的小班长,每个人有自己的特点,通过他的形体、语言都会赋予起来。那天那个谁来还给我们朗诵诗歌(笑)。每个人物都有他自然的特点。

  王宝强:总体来说就是比较有意义。

  主持人赵宁:你是绕不出来了是吧。

  康洪雷:人物有意义,故事有意义,看着真是有意义。

  康洪雷:我真的快听吐了。

  张谦:宝强把复杂的东西说简单了,往往再说几句就过于简单了(笑)。

  主持人赵宁:因为包含的意思特别多嘛。想问问史今的扮演者张译。你演了《士兵突击》之后,你绝对是偶像派。(笑)到我们新浪来马上就有小姑娘送饮料。

  张译:别说。

  主持人赵宁:真的从来没有过,新浪那么多港台明星没有过。

  张译:港台明星都爱喝矿泉水,我喜欢喝饮料。

  主持人赵宁:他们就为史今送来饮料。

  康洪雷:史今类似于当年的《渴望》里的刘惠芳,特别可爱,牺牲自己,给别人带来快乐。

  主持人赵宁:非常完美的一个男人。

  康洪雷:不能说完美,起码他身上有一种博爱的东西,这个爱有的时候是无意识的,有的时候是有意识的,为一个承诺而能承诺一辈子,我们谁能做到?我们承诺可能一天、两天,你做个一年、两年。我们经常听到有志愿者,真的,我看到志愿者真的钦佩,有的时候想跪下给他们磕一个脑袋,他们真的做了很多年,什么都不图,好多好多人在我们身边。所以我们身边的人非常非常好,我始终相信我们的社会越走越好,我们的中国越来越好。所以才把这样的希望和对这样人的一种东西寄托在《士兵突击》上,在这个戏里实现这个东西,为一个承诺我可以一辈子。这样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无论到哪里值得我们怀念。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很多网友说怎么班长不说话呀。

  张译:我今天可能光顾高兴了。

  主持人赵宁:不是,我发现张译这个孩子呀,他是一到了镜头面前是收着,咱一说直播结束,你看他疯吧。

  康洪雷:他是属于等下疯。

  张译:我今天确实高兴,从投票伊始,百度《士兵突击》的贴吧的吧友一直站在我们身后,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由于《士兵突击》当时正好在播出期间,每一天都有新加入的吧友,每一个新的战友就加入为我们投票。所以,我们很感动,甚至是国外的一些朋友,他们白天要学习,然后傍晚要开始出去打工,只有在晚上凌晨后半夜的时候才有时间能够上一下网,上网只做一件事,就是为我们投一票。反正这件事情是让我们所有的演职人员,从导演、制片人到编剧,到所有的演员、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这件事情。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终于得到了这个奖,我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我个人所得到《士兵突击》的第一个奖。

  康洪雷:对。

  张译:这是第一个奖。

  康洪雷:很有意义。

  张译:甭管它是什么做的,即使拿纸壳给我们糊一个,这是《士兵突击》有史以来第一个奖,开山的一个奖。所以,很感谢新浪,很感谢所有这些关注我们的朋友,他们很不容易。而且很着急、很担心结果。

  王宝强:大家看了贴吧里的投票,真是随时报道,包括现在多少多少票,不分日夜。

  主持人赵宁:变成一个军事任务了,我们也要达成。

  康洪雷:不达目的就不放弃。

  张译:甚至和我们一起竞争其它的剧组,包括其他一些演员的贴吧里的网友,我们甚至成了很好的朋友,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然后经常互相访问,保证我们都不作弊,谁都不许作弊,一人只许投一票,不许用什么所谓的软件,不许一个人几分钟投一票那种,坚决杜绝,我们都达成了一致。

  王宝强:友好协商。

  主持人赵宁:有纪律、高素质。

  张谦:可以说最可贵这个奖真是观众给的奖。

  王宝强:他是一票一票投进去的。

  张译:最开始投票的时候,《士兵突击》并没有播,没有在卫视上播,是地面频道。

  张谦:8月1号才上的星。

  王宝强:没播之前很多人都看了。

  主持人赵宁:在地方上看的。

  康洪雷:有的通过网络看,有的通过光盘看。

  主持人赵宁:对,在网上留言板里也是那么多留言,每一个看过激动的观众朋友都是写下来他们的心里话。康导很有军队情结,包括我们之前熟悉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到这一部《士兵突击》,到下一部您正在筹备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您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律或者是一个情感纽带在这些作品里吗?

  康洪雷:我没什么规律,我只要喜欢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只要是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健康、积极、向上、昂扬的东西,我都愿意去拍,我也都会把它拍得很好。

  主持人赵宁:在下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里,您是带领着原班人马奔赴一个新的战场。

  康洪雷:因为网友这么期待,我也很尊重这些网民和观众,他们才是真正的评论家和鉴赏者,他们不带有任何的功利色彩来看待你每一部作品。不像有些评论会带有这样、那样的色彩在里边,他们可不带,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所以,我觉得艺术真正的评论家是观众,真正的理论家是观众和网民们。我们下面也是应大家的要求“康导你再拍一个续集吧”。后来我也想拍不拍续集,这个问题可能制片人讲。但是我想我在《士兵突击》里想表达、说的事情已经弹尽粮绝,我如果再拍一个续集,觉得是要跟大家说点什么,好像续集已经不会再有意义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就有说道,正好借着《我的团长我的团》这个平台,把《士兵突击》所有这些深受观众和网友喜爱的演员放在《我的团长我的团》里,放在另外一个时代,他们肩负着另外一个角色,人物关系全发生了变化,让大家再看看他们在那个片子里边人的魅力和他们的潜质。我想是一件挺好的事。

  主持人赵宁:现在能透露或者已经能确定宝强和张译在《我的团长我的团》里是什么身份、什么性格的人?

  康洪雷:对不起,现在不能透露,但他们肯定还是演一个兵。

  主持人赵宁:还没升官?(笑)

  康洪雷:没有升官。我想我是一个兵将来可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如果宝强能一辈子演一个兵,演不同的兵,我想那是他最大的福气。

  王宝强:对。

  主持人赵宁:但是宝强一来的时候,我问他,我怎么觉得你在拍戏的过程当中,谈过恋爱呀?就在银幕上没有见他谈情说爱过。他说不遗憾,他等,等他再成熟一些。

  康洪雷:其实男孩子成熟一点谈恋爱还好,不是说谈恋爱不好,成熟一点可能你选择的东西会好一点,女孩子也会待见你。(笑)年纪轻轻的什么都没有……

  张译:什么叫待见。

  王宝强:待见就是喜欢呗。

  主持人赵宁:你都快给宝强现场介绍了。(笑)

  王宝强:恋爱的机会多的是,真正像《士兵突击》这个机会比较难。

  张谦:年轻人想先干事业。

  主持人赵宁:男人先立业后成家,先干事业。

  《我的团长我的团》大家特别关心,听说有战争背景的片子,听说韩国的特效队也上了,看起来规模要整得挺大的。康导正好在,赶紧求证一下。

  康洪雷:也没有像大家说的那么大,就是一部电视剧。在我看来,我不知道别人怎么讲,电视剧在我手里一定是双手捧着的一件事情,一定是两只手捧着做这件事。这个戏一定是战争,不是战争没有背景,一定要先把战争放在前后。也有韩国同行跟我们一块儿来做,使我们的效果可能做得更加震撼一点,视觉效果更强烈一点,仅此而已。

  主持人赵宁:这次还准备把演员防灾军事化的队伍里体验一下吗?

  康洪雷:我想是会的。起码他们要对二战那个时代的武器要门清门清,不能就像我拿着一把吉他似的,怎么都不像。

  主持人赵宁:上次宝强来特别遗憾,说给他配的武器不行,狙击枪一直没让他用。

  王宝强:在《集结号》里用了狙击枪。

  主持人赵宁:《集结号》已经经过了战火洗礼的炸点训练了,有什么是你希望通过《我的团长我的团》这部电视剧圆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