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59  新浪娱乐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成龙与“佐藤”徐少强 成龙与武指江道海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成龙题词 成龙与老朋友吴杰强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刘亦菲与山本宏 李冰冰与江道海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成龙探班《精武陈真》自曝曾被李小龙踢飞(图)
李冰冰与剧组 “功夫”里的陈真剧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6年前,在李小龙主演的《精武门》中,成龙曾被“陈真”(李小龙饰演)一脚踢飞老远,他至今对这一脚依然记忆犹深。36年后,同在横店拍戏的成龙得知由陈小春主演的《精武陈真》也在横店开机,在拍戏休息间隙,专程来到《精武陈真》剧组探班。昨天,笔者从《精武陈真》剧组了解到,成龙在片场回忆过去与李小龙一起拍《精武门》的趣事之余,专门指点了小春的武打动作,临走时还叮嘱小春用心揣摩角色,一定要把陈真演好了。

  三十六年前作为“替身”被“陈真”踢

  近段时间,成龙正好在横店与李连杰合作拍摄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成龙大哥听说《精武陈真》在横店拍摄,非常高兴,专门抽出时间,没卸妆就到了我们组里。”吉安永嘉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剧组有不少工作人员是成龙大哥以前的老朋友,他们一见面就叙旧打闹,大哥对我们也特亲切。成龙大哥说前两天一回横店就跑来找我们了,结果窜了好几个剧组都不是,把我们组里他一个好朋友捶了一顿,说不会指路,害得他还得二次探访,呵呵。大哥还给大家讲了当年他参演李小龙的电影《精武门》时很多好玩的事。”

  “当时,我在《精武门》里拍戏,李小龙就是大家的偶像,我经常连名都没有,充当别人的替身,被李小龙像踢沙袋一样的踢飞出去。”成龙大哥一边比划做着动作,一边表情丰富的描述着。成龙回忆说,1971年,他跟他的师兄弟洪金宝、元彪、元华都作为特技人参与了李小龙的电影《精武门》的演出,要么刚露面就被打倒,要么作为替身被踢飞,在片中日本人铃木宽被李小龙最后一记劲踢踢出老远的经典镜头就是由他作的替身。

  成龙透露说,他当时在片场看李小龙饰演的陈真动作矫健,所向披靡,十分的羡慕和崇拜,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出演这样的角色,也可以这么打该多好。

  现场指导小春武打动作 亲笔题词赠剧组

  据悉,成龙在剧组待了大约三个小时,除了和演员交流外,还在片场亲自指导陈小春的武术动作。他以身为示范,告诉陈小春,腿怎么踢,踢到什么位置,才能体现腿功的力道。吉安永嘉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天气很热,戏又多,但成龙能到现场,确实给我们了很大鼓励,成龙毕竟是大哥,功夫高手,还给小春进行武术动作指导。成龙说,陈真是个民族英雄,代表着中国精神,他非常钦佩,当年他的偶像李小龙曾精彩演绎过这个角色,他自己也饰演过,所以很有感情。他不希望演员把这个角色演砸了,临走还专门叮嘱小春,千万要用心演好这个角色。”成龙兴致所至,还泼墨挥毫,亲笔题词“精武陈真 拍摄成功”赠送剧组。

  《功夫之王》庆功会变《精武陈真》开机宴

  李冰冰《陈真》剧组耍宝 遭遇《无贼》师傅江道海

  由成龙、李连杰、李冰冰、刘亦菲共同主演的《功夫之王》在横店杀青,成龙设宴答谢《功夫之王》剧组,并专门向《精武陈真》剧组发出邀请,预留满满两席。当日,不用在剧组赶戏的《陈真》演员、工作人员纷纷到场,向《功夫之王》祝贺。不想,成龙大哥整晚80%的时间,始终在《陈真》两席间来往,同大家敬酒、合影,并开玩笑,“横店最热的天气被我们拍过去了,你们拍不好陈真我可不饶哦。”而李冰冰同陈真剧组一票演员工作人员耍宝玩得不亦乐乎,不想却遭遇《无贼》师傅江道海,赶紧变身乖乖女,向老师汇报成绩。还好老师对爱徒一片肯定表扬,冰冰开心之下继续和《陈真》一票小演员排排站摆pose,不亦乐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