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非花》中央台热播 于滨与高希希首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03  兰州晨报

  近日,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21集都市情感悬疑剧《花非花》正在中央一台热播。这部由陈宝国(blog)、陈瑾主演的侦破大剧讲述了一个扑朔迷离、扣人心弦的“案中案”,自去年年中在各大地方电视台播出时便一路取得高收视率,雄踞各大收视榜榜首,由该剧衍生而来的有奖问答“猜猜谁是凶手”也十分火爆。在该剧中饰演男二号“阿强”的于滨9月4日接受了《兰州晨报》记者的采访。

  在国内新晋演员中有着“硬派实力小生”之称的于滨参演《花非花》一剧时(2001年)还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的学生,这是他与高希希导演的首次合作,但并不是他本人的第一部作品。早在2000年的时候,他就主演了电影《山乡情话》,该片于2001年6月荣获中国首届电视电影百合二等奖。于滨凭其过硬演技和不懈努力为高希希导演所相中,自《花非花》一剧后,在短短几年内,他与高导合作的影视剧已达八部之多,其中他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所扮演的王大海、《新上海滩》中所扮演的鲁正秋等角色都深得观众喜爱,于荧屏上日渐展露出实力的锋芒。

  在采访中,谈及自己与高导的合作感受时,于滨说那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高希希留给演员的表演空间很大,在台词及桥段的变动上如果演员的建议合理,他多会欣然采纳,这点让于滨感到既自由,又在无形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说到如何走上演艺之路,于滨的经历令人时而紧张时而捧腹,原来他的父亲原本很反对他当演员,他在十八岁那年自己攒钱偷偷从天津老家来到北京,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辅导班。后来他终于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父亲的态度也逐渐转变,开始支持他走这条道路,可以说是于滨对演艺业的一片执着换得了家人的理解。

  日前,于滨参演的历史大剧《贞观之治》(饰演男二号萧逸)正在陕西卫视播出,而他与高希希合作的又一部国企改革大剧《漂亮的事》亦将在沈阳杀青。他在剧中饰演沈阳重工业基地中的青年工人主力“董德胜”,与国内知名演员梅婷(blog)、沙溢之间皆有着精彩的对手戏。于滨在拍摄期间反复品味相关记录片《铁西区》,在高导的建议下去观看东北二人转等,这都是为了将这个典型东北青年一代的工人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相信《漂亮的事》播出后,观众们将记住“工人”于滨的“漂亮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