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型秀刘欣主演电影DVD上市 导演吕乐预测OP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7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总决选进入倒计时,各路选手都在快马加鞭为冠军宝座努力。OP组合中的女演员刘欣(blog)的电影处女作《十三棵泡桐》音像制品上市。该影片获得了2006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特别大奖。小小的刘欣,无论是在银幕上还是在舞台上都震撼了观众的眼球。该片的导演吕乐目前担当吴宇森新作《赤壁》首席摄影师,他昨天在《赤壁》的片场透露,当年刘欣在剧组就是一个爱唱歌的淘气孩子、主意特别多,吕乐都“尊称”她为“刘导”,并大胆预测有刘欣在的OP组合能夺冠!吕乐还透露,吴宇森导演的这部大戏放了其传统的暴力美学,武打场面“出血不多”。

  刘欣在片场被“尊称”“刘导”

  提起起第一次拍戏就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刘欣,吕乐印象深刻。他回忆说,当年在剧组拍戏的时候,刘欣就是个爱唱歌的孩子,特别淘气,上窜下跳的,很热闹。在吕乐眼里,刘欣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直到现在“逢年过节的,刘欣还打电话来问候我”。当听到刘欣称自己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时,吕乐笑了:“这孩子……”

  吕乐说他和刘欣在戏上的问题聊得特别多,他说刘欣不像一般的孩子,她很用功、看剧本看得特别深、对人物的理解也很透彻,常常和导演沟通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当然我们觉得对的,也都会采纳。”吕乐说自己作为一个50岁的老头,对少女世界的情感把握还是有距离的。而刘欣就会深入研究剧本,对表演方法、说话态度都拿捏得很到位,让吕乐连连赞她“确实做得很好”,以至于到后来,吕乐倒是常去征求刘欣的意见:“‘刘导’,你觉得这样怎么样啊?”

  大胆预测刘欣能夺冠

  吕乐说,《十三棵泡桐》讲述的就是关于年轻人成长的故事,尤其是90年代末的那一群孩子们成长的历程。他希望这部影片展现给观众的是一种探求精神,如今年轻的一代如何在一个很“笨拙又固执”的环境下,寻找属于自己的路、寻找自己心中的正义。“成长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他总结道。吕乐表示如果将来还有合适的影片和角色,他还要找刘欣合作,“我当然愿意选她啦,只是有合适到故事和角色。”

  听说刘欣今年参加了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吕乐觉得“非常好,很适合她”。他认为,刘欣的形象特殊、可以走多元化的路线,电影、电视是一条路,唱歌是另外一条路。“也许她希望多走走别的路吧,不过都挺好的”,在他眼里,刘欣是一个好孩子。对刘欣在总决选中的前景,他大胆预测爱徒能夺冠:“我相信她有那个实力,我希望她能在夺冠,祝她好运!”

  《赤壁》不流血:吴宇森放弃暴力美学

  吕乐最近正在与著名导演吴宇森合作拍摄《赤壁》。谈起这一次的合作,吕乐很有感慨,他调侃道两人“有代沟”:“我自己是已经快要50岁的人了,吴宇森也是个快要70岁的人了,现在社会上不是流行一句话么,一年一代沟,我们俩年龄差太多了……”,他和吴宇森年两相差将近20年。不同的成长背景、所受到的理论、技术和教育也都不同,让吕乐忍不住感叹:“我们的艺术观点、创作观点都不一样。”

  提起吴宇森就让人想到其片中风格鲜明的暴力美学。在摄影师吕乐看来,《赤壁》中的暴力场面并不血腥:“武打戏很少出血,其实出血多少是与美学无关的。”他很推崇徐克的片子,“流血就多,给人很实的感觉”。吕乐认为,武打片就该有点血腥味。吕乐把《赤壁》定义为历史战争片,而不是单纯的武侠片,还有很多对文戏的描写,包括对友情、兄弟情一些很细腻的东西的描写,“与武侠是两码事”。所以,“流血场面不会太多,吴宇森的暴力美学也自然谈不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