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在哪里》将首播 马伊俐恋上农村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0:56  燕赵都市报

  继《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之后,又一部表现家庭伦理婚姻题材的23集电视连续剧《幸福在哪里》,即将于9月21日在央视8套首播,昨天导演王雷率领马伊俐、贾一平、白百何等主要演员亮相媒体发布会。

  王雷处女作吸引贾一平

  《幸福在哪里》以两对年轻男女的爱情、婚姻为主线,讲述了她们在浪漫爱情和现实生活遇到冲突后所表现出的迷茫、彷徨和困惑。这部电视剧不仅展示了当今社会上很多同龄年轻人的共同问题,而且为她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对于刚刚步入婚姻家庭的很多年轻人来讲,爱情的浪漫遭遇了现实生活的严酷,所有的问题让他们毫无准备,以至于在婚姻中迷失方向,继而影响了事业、未来。导演王雷曾在《像雾像雨又像风》《玉观音》《别了,温哥华》、《中国式离婚》、《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等影视剧中担任摄影指导,《幸福在哪里》是其导演生涯的处女作。在谈到这部处女作时,王雷认真地说:“其实我觉得当导演比当摄影轻松多了。导演身边有制片、编剧、摄影等等,他们各司其职,根本不用我操心。”王雷开玩笑地称,在片场经常说的一个字就是“过”,“其实大家都有机会当导演啊。”但因为是处女作,王雷还是有相当大的压力,“大体上看,这是一个挺俗套的故事,这样的戏拍坏不容易。对于第一次当导演的我来说,这是一件很庆幸的事情。但它的悖论是,拍好更不容易!怎样才能把这样一些平凡而又普通,似曾相识而又司空见惯的生活琐事,有效地组织起来,营造出一种刻骨铭心的爱,升华成一段可以让观众怦然心动的故事,这就需要我们从各个方面去营造和挖掘,要下工夫找出与类似故事的差异性。不然,这样一个无数人讲到或说过的故事,就失去了它的自身价值。那就是瞎耽误工夫,拍它干吗?”也正是这点,男主角贾一平被吸引到剧组来了,他说:“之前在《中国式离婚》里与王雷第一次合作,这次主要是因为他第一次当导演,往往导演的第一部戏都比较卖座,他攒了很长时间的劲,第一次在一部戏里爆发,一定会有更新奇的地方,更能出人意料。”

  马伊俐称现实中平淡最好

  马伊俐在《幸福在哪里》中扮演一个条件不错的报社记者齐若谷,她爱上了一个条件并不太好的农村大学毕业生、普通公务员陈剑平,故事由此展开,讲述他们相亲相爱的过程和最后共同面对现实生活、选择人生态度的故事。剧中两人经历了家庭的阻挠最后走到一起,却还要继续经受百味的婆媳关系,最后陈剑平患绝症,齐若谷始终守候。马伊俐在现实生活中被人称为“老马”,她说:“刚出道时别人喊小马,后来是伊俐姐,现在就是老马了。”混到今天的称号,她告诉记者:“我现实中是一个独立要强的人,有点男孩子气。跟齐若谷不太像,她是一个男人理想状态中的妻子形象,而我可能要自私一些,活得更轻松一些。”说到现实中自己的感情生活,马伊俐坦白说:“都是一样的,每个女孩子把男朋友领回家去,父母都会觉得这个男的太不怎么样了,但只要两人真挚对待爱情一般都会冲破阻挠。但结婚后又一样要面对复杂的婆媳关系。”

  昨天,除了几位主创来到现场与媒体见面,胡杨林作为该剧主题歌的演唱者也在最后深情地演唱了《每当你抱着我》。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