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守候幸福》分集介绍(21-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7:5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老四非常感激晓丹这时候出手帮忙,因为冬冬踏实了全家人才能踏实。晓丹说这没什么,爱一个人,就必须接受他的全部。

  美晨茶饭无心,惦记着冬冬。老太太告诉她不必担心冬冬,晓丹会对冬冬好。美晨认为不是亲生母亲,不可能对孩子好。老太太突然说这话不一定对,我们老两口对老四那么好,而老四就不是我们的亲生儿子。美晨惊呆了。老太太告诉美晨,老四是他们一位至交的遗腹子,母亲死在下放的农场里,临死前把老四托付给了许家,希望这孩子今后能快乐。从那时起,老四就成了许家的孩子,在老两口的慈爱中长大成人。冬冬在这样的家庭里,有什么可以不放心的呢?美晨被深深感动了。她请求老太太接她回许家去,她最后的日子,要在许家过。

  美晨回来了,把老太太讲的往事告诉了老四。老四满脸泪水跪在了二老面前。

  孩子们都簇拥在二老跟前,他们为有这么善良的父母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生长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到幸运。

  [第二十二集]

  美晨和晓丹促膝交谈,晓丹直截了当地把心里话都告诉了美晨,美晨深深感到了晓丹的善良,两个人成了朋友。

  全家人在植物园野餐。席间每家讲了一个让人心动的故事。老太太讲了老四两岁时的一件事,说得老四搂着二老泪流不止。美晨讲了老四在美国帮她解脱困境的往事。美晨说她特别感谢老四,给了她做女人的全部感受,并且把她带进了这么美好的大家庭,当她举起杯来向大家敬酒的时候,杯子落地,摔碎了……

  美晨给全家人留下一段录像,她对全家人说,下辈子还愿意做许家人……

  茹芸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二十年前跟她谈婚论嫁之后不辞而别远去国外的前男友陈郁。陈郁是来跟茹芸重修旧好的,茹芸陷入犹豫之中。

  老爷子此时心里不安,他怕自己装病这件事伤了孩子们的心,想把事情向孩子们交待了。老太太阻止了他,说等把该为孩子们办的事都办完了再交待也不迟。

  为促成老二两口子早日破镜重圆,老爷子安排全家为茹芸过一次生日。

  [第二十三集]

  陈郁在茹芸生日那天让人送来了大批鲜花,花丛里插着字牌——“前嫌尽弃,破镜能圆”。茹芸看着面前一大片自己十分喜爱而又久违了的鲜花,发开了愣。

  老两口亲自上门来邀茹芸回家过生日,并说有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她。

  茹芸回家了,老爷子的礼物是四句顺口溜,是个字谜。谜底是四个字:早日回家。茹芸眼睛湿润了,她含泪向二位老人敬酒。生日宴进入高潮。

  老两口来到老大的新工厂。当问起这家工厂原来的情况时,老大竟一无所知。老爷子把高歌叫到面前询问。当他分析出这件事是老二茹芸在暗地里帮老大的忙时,老爷子感动了,他命令老大要把这件事做到底,直到老二两口子破镜重圆。

  陈郁追到了

别墅门前,茹芸不忍心直接伤他。许愿回家来,明确告诉妈妈,他不喜欢门外的那个人。

  茹芸为印刷厂的事来找老二,发现老二慌忙在桌上盖住的是她的照片。老二把茹芸紧紧拥在怀里。茹芸说这是不是太快了,老二说改正错误就得快。

  [第二十四集]

  陈郁不厌其烦地约茹芸,茹芸打算跟他最后谈一次。去之前,茹芸先找到老二,告诉了她自己的打算,句号总是该划的。老二说要划就划园点儿。他把茹芸送到了约会地点,告诉茹芸他会耐心地等她,这样重要的时刻,他必须全部经历。

  茹芸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陈郁,她必须回到那个大家庭里去。

  老二和茹芸双双来到街道办事处,办理了复婚手续。

  方金梅来诊室找老爷子,送给他一个手机,说是送给老爷子的生日礼物。

  老爷子的生日宴既热闹又温馨。孩子们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礼物,老两口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又泪流不止。

  老太太买菜回来,在胡同口碰上邻居王老太,王老太把自己的小三轮让老太太骑,老太太一下就喜欢上了。

  可老爷子不同意老太太骑三轮,老两口竟然争执起来,老爷子摔了筷子。

  “周扒皮”跟老四彻底翻了脸,老四被炒鱿鱼了。

  [第二十五集]

  老爷子闷闷地奔了水疗中心,那儿有个客户要谈合作的事情。

  大家在家劝老太太,老太太说她就是要气气他。孩子们觉得老两口像老小孩。

  入夜了,老爷子却没见踪影。全家人一下着了急。老大安排大家分头出去找,找了一夜,一点结果也没有。

  老爷子在水疗中心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竟然夜不归宿,不由大惊,慌乱之中,手机也落在了更衣室里。

  老爷子回了家,全家人都一块石头落了地,老太太气得说不清话,老爷子看着老伴,一脸愧疚。

  方金梅上门来找老爷子,说是昨夜老爷子把手机落在她那儿了,老太太一看老爷子是在这个女人那里过的夜,急了,一气之下,写下了离婚书。

  老太太不听老爷子的解释,硬让茹芸高歌把自己送出了许家。

  老爷子把在家的人都带到了水疗中心,让大家眼见为实,这地方不像老太太想的那样。

  [第二十六集]

  老三和晓丹说服了方金梅,跟老太太当面把事情说清楚。

  方金梅见了老太太,几句话就说得老太太面色和缓下来了。可老太太还跟老爷子较着劲,非让老爷子自己来接她回家不可,不然就到乡下去,跟他耗了。

  到了老太太规定的钟点,老爷子没见人影。老太太又急了,让高歌茹芸立即送她走。妯娌二人把老太太送到了她当年跟老爷子一起下放的农场,老太太看着四十年前呆过的地方,百感交集。

  两妯娌说是去找人,让老太太进屋歇会儿,就不见了。老太太进了屋才看见,在屋里等着她的是老爷子。老爷子说起了以前的事,老太太的眼泪又止不住了。孩子们突然出现在老太太面前,老太太才知道这又是老爷子安排好的。

  老太太买完菜回家,只见院子正当中盖着一大块布。掀开一看,是辆小三轮。

  全家孩子们一起为二老补庆金婚。这次他们给二老准备的礼物更是别具一格。轮到老爷子了,他说没什么礼物可以给大家,就向大家坦白交待一件事吧。老爷子把自己装病的事合盘托出,并向孩子表示,大家不用回来陪着老两口了,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去。

  可孩子的一致回应是,他们已经离不开二老了,就愿意守在二老跟前。

  在全家人的笑声中,快门一响,全家福定格。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