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勋》通过广电总局审查 柳云龙首演双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56  深圳商报

  在谍战热之下,又一部以国际谍战为题材的电视剧《功勋》日前顺利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即日起将陆续在全国各地面、卫星频道播出。昨日,该剧总制片人吴毅向记者透露,由于该剧是因《暗算》而声名鹊起的柳云龙(blog)又一次接演谍战剧,因此在《功勋》的后期制作期间,几乎每个星期都有电视台催播,但是为了保证质量,他们顶住压力,在经过精心后期制作之后才送审查,在经过辽宁以及国家广电总局审片组的审查并顺利通过后,广电总局在审查意见上特别注明:《功勋》是一部近年少有的弘扬主旋律的佳作。

  据吴毅介绍,由柳云龙、李小冉(blog)主演的《功勋》自从开拍起就受到谍战剧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不少电视台在没有开机之前就已经签订了预售合约。而在某媒体调查中也显示,《功勋》将是2007年度“一定要看的10部电视剧”之一。

  柳云龙首次演“双面人”

  据介绍,《功勋》的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柳云龙扮演的角色是“雪崩计划”的执行者中共地下党员廖飞,为了打入日军内部,廖飞假扮和他长相相似的,从小就随父亲在俄罗斯生活的日本军人高桥浩,并成功取得负责情报的板垣信任,为赢得最后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柳云龙在谈到这个角色时,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分饰两角,除了在装扮上区分之外,他也特别注意两个角色细微的差别,“不过还好,因为经过训练,要求共产党员廖飞在行为举止上要非常像高桥浩,所以到后面,用同样的表演就可以,这样还可以说明以假乱真打入敌人内部不担心被发现了。”

  制片人坦言不怕比较《暗算》

  《功勋》和其他电视剧不同的地方就是反面人物形象也非常突出,用狡诈、奸滑的反面人物反衬出了正面人物的果敢与机敏。据制片人吴毅介绍,《功勋》几乎所有的角色都笼罩上了“间谍”的神秘色彩,让人们对他们的身份感到扑朔迷离。在这场间谍的较量中,每一个人物都很传奇,每一个人物都有着神秘的任务,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秘密。这样多间谍的角色设置,使剧情扑朔迷离。

  因为都是柳云龙主演的戏,有不少柳云龙的粉丝拿《暗算》来做比较,对此,吴毅表示,两个故

  事不存在可比性,就算比较也不用担心,“《功勋》完全可以经得起任何考验,应该说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电视剧。”

  作者:本报记者于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