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平往事》下周上央视 何冰扮小人物“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25  北京娱乐信报
《北平往事》下周上央视何冰扮小人物“过瘾”

何冰饰徐晋卿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30集电视连续剧《北平往事》将于10月29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时间推出,这部剧的主线是讲述三个女孩在抗战爆发的大背景下的坎坷命运,但何冰刘威陈道明甚至郭德纲(听歌,blog)和于谦等一干男星却在剧中顶起半边天,阵容相当可观。何冰还对戏中他的11套西服印象颇深,说:“我长这么大还都没穿过这么多西服。”

  《北平往事》以抗日战争前后的北平城作为背景,讲述了三个本应处在花样年华、无忧无虑的闺中密友,在历史的洪流中经历着不同命运的故事。该剧三个女主人公旷美娇、袁寒雪、桃金梅正处在青春期的懵懂无知和简单生活中,但随着日军侵华战争的全面爆发,变心、背叛、移情、欺骗、死亡……冲击着她们对周围事物、身边朋友以及自己未来方向的认识。战争带给她们的不仅是成熟的过程,更是成长的艰辛还有生命的付出。

  虽然《北平往事》描写了上世纪30年代的北京人的生活,但该剧导演王瑞表示:“我们不准备拍摄一部京味儿的作品,这里面有对全国范围观赏习惯的考虑,最要紧的是,这是一个普遍的故事,无论你身居何处。”

  《北平往事》中人物众多,关系非常复杂,主人公三个女孩分别由韩雪(听歌,blog)杨若兮(blog)和来自台湾的演员蔡裴琳担当,而配角更是星光熠熠,有何冰、刘威、陈道明、宋佳(blog)、赵静、窦智孔(听歌,blog)等等,郭德纲和于谦也在剧中客串了角色。

  这些实力大“配角”中,戏份最多的是何冰,他本来暗恋旷美娇,遭到拒绝后与袁寒雪走到一起。不过何冰坦诚地说:“这次我虽然穿上了西服,不过演的还是小人物,一个特别想往上爬的男青年。”给何冰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部剧制作方面的精良考究,他说:“你们谁见过摄影棚里吊了2400个灯管?他们拍戏太认真了,非常少见。而且在这部戏里我一个人就有11套西服,我长这么大都还没穿过这么多西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