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勋》登陆上海滩 制片人吴毅阐述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52  新浪娱乐
《功勋》登陆上海滩制片人吴毅阐述三大看点

《功勋》主演

《功勋》登陆上海滩制片人吴毅阐述三大看点

柳云龙和李小冉

《功勋》登陆上海滩制片人吴毅阐述三大看点

制片人吴毅

  新浪娱乐讯 由柳云龙李小冉联袂主演的,国内首部描写中苏两国“红色特工”并肩作战的谍报剧《功勋》将于10月29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昨天下午,该剧主创走进上海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做宣传。制片人吴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三大看点。

  一:国际背景备受瞩目

  据吴毅介绍,《功勋》的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战争末期,当西方战场已经取得了胜利时,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东方战场上。中苏日三国四方为了争夺决战胜利,在战争前夜打响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间谍大战。在这样的格局下,为了转移日军对西线战场的注意力,我军策划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雪崩行动”,如果这次行动成功进行,日军将会被我方彻底击溃,但是如果一旦被敌人识破,我军也有全军覆没的危险与可能。这是我国电视剧第一次把故事内容放在二战、中、苏、日三方四国的宏大背景下,开篇就显示出恢弘大气。这个题材是中苏日三国之间的国际纠结,开创了国际谍战片的先河,并且这种格局像极了西方战场上著名的“诺曼底登陆战”,大背景本身就充满了悬念和紧迫感,被称为“东方战场上如假包换的诺曼底登陆战”。

  二、制作精良投资巨大

  据吴毅介绍,这部电视剧投资巨大,连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主演柳云龙也感叹他参加拍摄的仅有的几部投资大剧之一。据介绍,本剧在谍战细节展示方面也力尽完美,吴毅说剧组尽全力最大程度还原当时的战争场面。不仅真实还原了当时东北地区的东林要塞,甚至启用了苏联时期间谍活动中所使用的真实器具,例如微型相机、发报机和专用刀具等等。全剧动用俄罗斯群众演员更是多达3000多人次。

  除了精彩的斗智情节以外,《功勋》在武戏方面也非常出色,除了常规的战斗场面,还特别安排了精彩的追逐打斗场景,尤其为剧情添彩,为了给观众带来007般的视觉冲击《功勋》启用了《谍中谍》的特技制作班底,为精彩的打斗场面添上了一笔重彩。

  三、缠绵悱恻的爱情

  卓越与廖飞是在一次舞会上相间,而后便产生了感情。但是在廖飞假扮高桥浩打入关东司令部的时候,卓越也被排除在这一高级机密之外。由于廖与高相貌酷似,在一系列任务之中,卓越与廖飞产生了矛盾与冲突。廖飞心中明明知道眼前这个是自己深爱的人却不能相认,心中无限地苦楚和感伤。直到在一次秘密接头中廖飞与卓越相遇,所有的矛盾才被统统化解,可不幸的是,为了掩护廖飞,为了“雪崩行动”能够顺利进行,卓越在最后关头壮烈地牺牲了。

  与其他商业片不同的是,这段感情不是为了夺人眼球而写的爱情,这是一段特殊时期特工人员的特殊爱情。通过这段爱情可以看出做一名间谍是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独自一人奋斗在一条隐形的战线上;不知道谁是敌人谁是战友;随时有牺牲性命的危险;面对自己的感情近在咫尺却仿佛远在天涯;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却必须一辈子隐姓埋名。所谓功勋彰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卓越就是这样一个为了国家利益,舍弃个人感情与生命的一个普通特工,她的故事足以震撼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的人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