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中钉》杀青 导演俞钟告别“痛苦”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03  新浪娱乐
《眼中钉》杀青导演俞钟告别“痛苦”生活(图)

俞导的单人照

《眼中钉》杀青导演俞钟告别“痛苦”生活(图)

导演俞钟、男主角丁海峰、女主角徐筠

  新浪娱乐讯 最近,以“爱情谍战片”为独特定位的电视剧《眼中钉》已顺利结束其前期拍摄,收到消息的记者在第一时间内对本剧的导演俞钟进行了采访。

  对于“爱情谍战片”的解释,以拍摄《我的兄弟姐妹》和《香巴拉信使》等“银幕催泪弹”著称的情感剧专家俞钟笑道:“从题材来说,《眼中钉》是典型的谍战片,剧情悬疑,角色形象鲜明,人物身份错综复杂。但是,我并不想给我的观众重复一个敌人制造阴谋,我们识破阴谋,最终正义战胜邪恶的套路化故事,我要在谍战片中加入我的特色,我的《眼中钉》不仅要有谍战剧的情节,它更要有情感剧的感动!”

  《眼中钉》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白雪(徐筠饰演)和秦风(丁海峰饰演)本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由于时事政局的变化而阴差阳错地分开,分别成为两个对抗阵营中的一员……,随着剧情的推进,已是国民党高级女特务的白雪终于知道了要抓她的就是自己期盼了多年的爱人,而作为共产党地下工作者的秦风最后也发现,原来白雪就是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特务“银狐”……

  “在谍战情节的基础上,我的叙事重点其实是在秦风与白雪的情感纠葛之中,”俞钟导演说,“秦风在战斗中是一个果敢睿智的反特英雄,但在情感上,他又是一个执拗孩子气十足的男人,而白雪在表面上是一个冷血、机敏的女特务,但她的内心里又是一个苦寻丈夫的妻子,是一个爱子如命的母亲……,这两个极端复杂矛盾的人物都快把主演丁海峰和徐筠给逼疯了,他们老跟我抱怨说拍这个戏简直是在自残,心里太痛苦了”,而当记者让俞钟导演判断是塑造一个会流泪的英雄更痛苦,还是塑造一个会让人流泪的特务更痛苦时,导演非常幽默地感慨到:“其实是塑造他们的导演更痛苦,因为他们所受的痛苦都是单方面的,而我却要兼顾‘英雄’与‘特务’两个身份,在两个角色中不停转变,所以我才是最痛苦的人,因为我的痛苦是双重的,哈哈!”

  在采访的尾声,俞钟导演表示《眼中钉》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全片争取在年内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