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式《五星大饭店》历练青春 掀起荧屏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6:38  三秦都市报

  由海岩(blog)操刀并力邀刘心刚执导,与央视强强联手精心打造的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blog)》近日终于登陆央视一套。故事在沉默的老屋和豪华的酒店间展开,青年们怀揣各自的梦想,循着真实的向往,奔走于时代的旷野之中,在看似波澜不惊又暗潮汹涌的生活里上演荡气回肠的历练生活。

  从开拍到遭冷冻再到开播,整整一年的期待中,众目翘首万分,关于此剧的争论和关注就一直没断过,而且还在亚洲各地同步播出的消息一经发布,就更是引起了巨大反响,可谓是“戏未播出剧先红”。因为海岩剧的一贯口碑,加上他作品一直都是能够反映时代精神的现代剧,加上时代和社会的背景,更是让观众感到信服。《五星大饭店》里,以“真实”为主线,片中弥漫着浓郁的励志气息,剧情紧凑感人,画面精致唯美,配乐清新舒适,这方方面面的周全考虑成为吸引观众不可或缺的要素。

  为了迎合观众们的审美述求,该剧在取景上煞费苦心。每一个场景都是精心策划,哪怕只是一秒闪过的镜头,也凝聚了无数的心思。从理论上说,电视剧所使用的电视媒介在视觉效果和声音效果方面都不如电影,因此,电视剧更多地依赖情节和台词。但是在对画面质量要求近乎苛刻的导演刘心刚的指挥下,《五星大饭店》被拍成了用电影的标准打造的电视剧,让各位观众在感受海岩娓娓道来的感人故事时,也体会着来自视觉上的震撼。该剧中,我们可以看到穿插在无奈现实中的三段唯美的爱情,以及引人长叹的人间冷暖,都现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无论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情之间的冷漠还是毫无利益关系的朋友之间的甘心付出,都会让观众在观看该剧的同时,产生打开窗户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冲动。但就像海岩其他的作品一样,我们总会在绝望之中看到希望的光芒,这光芒不单是来自那些坚持“真实”的信仰的人,也来自他们徘徊在信仰与利益之间不安,更来自为了信仰而付出的感人爱情。

  本报记者余明实习生陈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