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斗》热播没得奖 缺席“南方盛典”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奋斗》热播没得奖缺席“南方盛典”惹争议
《奋斗》真正走红是在北京台播出之后,北方观众的追捧让这部剧的价值得以体现。

  新快报(blog)讯 (记者 易哲)一年一度的“南方盛典”即将拉开帷幕,而本届盛典的候选名单也已经浮出水面。不过引人瞩目的是,今年在国内电视剧圈中大受观众追捧的青春励志剧《奋斗》(blog)却没有能在历来以“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为宗旨的“南方盛典”中抢得一席之地。昨日,南方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奋斗》缺席“南方盛典”是事出有因,但考虑到该剧在今年电视剧市场的影响,“南方盛典”很有可能为其特别增设一个奖项。

  原因一 年轻人买碟去了

  “我本人也非常喜欢看《奋斗》,《奋斗》在我们台播的时候,我也对收视率有很高的期待,但实际上的效果只能说一般。”南方盛典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卢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奋斗》在TVS-1台的收视率连一个1点都不到,与本次入围“年度最佳电视剧”的《51号兵站》《谁怜天下慈母心》《悠悠寸草心》的差距比较大,“入围的电视剧,收视率都在两到三个点以上。”而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卢峰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原因是在广东年轻人并不是电视的主流观众。“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一听某部剧好看,马上就会花10元钱去买两张碟一口气看完,他们很厌烦守在电视前追剧看。”

  原因二 北剧南播水土不服

  对于《奋斗》的落选,南方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华明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南北方的文化差异。他说:“《奋斗》这部剧之所以获得成功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该剧本身有可取之处,非常青春和励志,有像佟大为(blog)这样的一线明星压阵;另一个原因,主要是石康(blog)的台词写得很精彩,这也是北方电视剧的一个普遍的特点,但南方观众一向对于语言类的剧不太感冒,像先前的《武林外传》《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等等,都已经印证了这一点。南方观众喜欢动作性更强一点的作品这是我们的经验。”

  最新消息 《奋斗》依然有戏

  据记者了解,虽然“南方盛典”是“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一项电视评选,但为了增强其专业性,每年还是会增设一些奖项表彰那些虽然没有把成绩反映在收视率上,但却在电视艺术上做出了突破的作品,比如:去年就有《福贵》最后获得了“最佳电视剧编剧”奖。而华明也表示,考虑到网络上《奋斗》粉丝的呼声,“南方盛典”也准备开会研究为该剧特别增设一个奖项,具体情况将在12月21日的现场得出最后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