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梓淇宋雨霏再度携手 比《恰同学少年》更彪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17  红网
高梓淇宋雨霏再度携手比《恰同学少年》更彪悍

宋雨霏与高梓淇

  红网11月28日讯(记者 朱青) 湖南卫视自制抗战传奇大戏《血色湘西》将于12月1日晚9点三集连播。这也是湖南卫视继《恰同学少年》、《大明王朝-1566》后出品的又一力作。今日上午10点30分,该剧主要演员宋雨霏、高梓淇做客红网,与众网友畅谈台前幕后的花絮及心情。

  高梓淇、宋雨霏坚持情侣档

  《恰同学少年》中,高梓淇扮演的刘俊卿与宋雨霏扮演的赵一贞就有不少感情戏,剧中高梓淇更是对这段感情难以忘怀,甚至走上错路。今日正要上档的《血色湘西》中,两人前缘再续,继续以情侣档出现。据悉,宋雨霏剧中角色对高梓淇扮演的龙耀武一直情有独钟,但却在其表妹的三角恋中徘徊多时,最终才走到一起,情路十分坎坷。而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高梓淇、宋雨霏在江西合拍一部新剧,剧中两人再度饰演夫妻,讲述从70年代到改革开放后的变化。

  连续以情侣档出现,高梓淇、宋雨霏今日聊天中直言默契过人。而对于彼此的评价,两人也是满口赞赏。不过当问到两人是否打算将感情延续至戏外时,高梓淇坚称目前以事业为重,而大赞对方为人沉稳、踏实的宋雨霏则毫不含糊地表示:“不太可能!”

  “刘俊卿”改邪归正

  《恰同学少年》中,高梓淇扮演的刘俊卿因感情受挫而走向不归路,懦弱、无知的个性让他成为该剧中最受排斥的反面角色。此次《血色湘西》中,高梓淇终于“改邪归正”,扮演当地镇长的孙子——龙耀武。这个从小读书不多的角色有一种天生的贵族感,非常的血性、非常的善良,而且相对刘俊卿的软弱,龙耀武不仅很有主见,甚至有点霸道。

  “其实挺难的,我本身的性格稍微不是那么的刚硬,刚开始接到的时候先是兴奋,然后心里就打颤,因为要把握准角色的基调,晚上睡觉睡不着,到二三点才睡,早上四五点又醒来了,自己感觉压力特别大”。对于从小书生变身为凶猛的湘西汉子,高梓淇显得很不自信:“变得好与不好还是要观众给我答复,如果演的不好还是希望你们包含。”

  此次《血色湘西》中,高梓淇与宋雨霏感情上的纠缠也是两个人物的重头戏。

  比《恰同学少年》更彪悍

  今年初,《恰同学少年》的大火让电视湘军的自创电视剧品牌名声急升,此次,基本由原班人马再创的《血色湘西》想必压力不小。

  对于这两部戏的区别,高梓淇、宋雨霏今日聊天中如出一辙地表示《血色湘西》更激动人心。相较《恰同学少年》中拥有不少校园时光的浪漫,《血色湘西》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湘西雪峰山下九弓十七寨“竿民”——世代居住的麻溪镇人民,如何摈弃以往各自的恩怨情仇,全力保家卫国、抗击日寇的故事,显得更为沉重。

  “如果《恰同学少年》讲的是年青人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血色湘西》则表达了为国家不顾一切的英雄气概,更为彪悍。”对于彪悍这个形容词,两人用剧情描述了爱国情感的雄风:“当时拍日军在我们旁边开枪杀人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喊叫的,没有害怕死亡的呐喊,这是一种无声的恨,更触及灵魂……因为我们寨子里的人和日军的武器悬殊,但无论可不可以战胜,我们都要付出努力,哪怕用自己肉体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