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联播》新主播海霞亮相 与罗京成新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这次换新人,央视采取了以老带新的做法,资深男主播罗京是海霞的搭档。观众普遍反应良好,但仍有人觉得海霞不够大气稳重。

  海霞是河南郑州人,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随后直接进入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部播音组工作。她最初让观众所熟悉是在1994年4月1日央视改版后推出的《晚间新闻》栏目,她还担任过《早间新闻》、《滚动新闻》的播音员和《现在播报》主播。由她主持的《现在播报》节目还创下了许多第一:首次实行新闻主播制,第一次以主持人的形象制作新闻栏目的片头,第一次允许新闻播音员在节目中自报家门。

  中央电视台官方网站是这样评价海霞的:“她的成长与中国电视新闻的改革相伴,《晚间新闻》改版,《早间新闻》改版,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建国50周年阅兵式,她都成功参与。而《现在播报》的创建,更使她成为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昨天海霞的出现,立刻引发了观众在网络上的讨论。大多数观众认为海霞的出现是一件好事,认为她“称职地完成了播出任务”,这些支持海霞的观众表示,“《新闻联播》的确需要新面孔,需要新活力了。”不过也有人替海霞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我觉得央视早该这么做了,不过上回央视让李梓萌和康辉两人在新闻联播露了一下脸,之后就再也没信儿了。”“希望明天还能见到海霞。”不过,持反对意见的观众认为:“海霞还没完全放开,声音没震撼力,不够稳重。”同时,还有观众注意到,在新闻的播报方面,罗京主要负责了一些国内外重大新闻,而海霞则主要负责相对轻松的民生新闻。

  记者昨天多方试图对女主播换人一事进行采访,但是无论是海霞、罗京等人均没有接听电话,一位《新闻联播》栏目的记者表示,他也是看到当天的节目以后才知道更换了女主播,之前并没有什么消息传来。

  能够成为央视一套《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可以说是我国电视主持人的最高荣誉,从这个曾有媒体称为“全世界观众最多的节目”开办以来,只有李娟、赵忠祥、薛飞、杜宪、杨柳、贺红梅、罗京、李瑞英、张宏民、邢质斌、李修平、王宁等十数人能够有此资格,现任主播三男三女共六人。2006年6月5日,康辉和李梓萌曾在《新闻联播》中昙花一现地露面,但是却无后话。曾玉/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娟 赵忠祥 薛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