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勋》五省市华丽谢幕 主演柳云龙被双重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52  新浪娱乐
《功勋》五省市华丽谢幕主演柳云龙被双重吸引

柳云龙

  新浪娱乐讯 由柳云龙李小冉主演的电视剧国际谍报大片《功勋》在上海、湖南、湖北、浙江、四川一路过关斩将,口碑和收视率持续升温,记者获悉,《功勋》日前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以为平均收视率3.05完美谢幕。在捷报频传之际,主演柳云龙接受采访表示:“从目前的播出效果看,我成功了”。并透露出演《功勋》是因为故事所体现出的智慧和多个角色的互换双重吸引。

  《功勋》“全面开战”

  如果说《暗算》是“谍战”剧的“先头部队”,那么这部《功勋》就是“全面开战”了。一样是一人分饰多角的柳云。一样是谜云般的间谍战,不一样的是这次多了国际社会的大背景,多了为理想殉难的爱情。借着尚未过去的“暗算热浪”,《功勋》再掀收视热潮。不但在各地电视台轻松拿下收视冠军,近日又传来该剧在第十届欧亚电视节闭幕颁奖晚会上荣获最佳创作大奖。已经迷上谍战剧的柳云龙对此表示,这是国内第一部以谍战为题材的电视剧获得国际影视专业奖,标志着中国的谍战剧作为一种类型剧已经形成自己的风格,逐渐趋于成熟。

  中国式《碟中谍》

  《功勋》的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为了转移日军对西线战场的注意力,苏军策划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雪崩行动”,如果这次行动成功,日军将会被我方彻底击溃,但是一旦被敌人识破,我方也有全军覆没的危险。柳云龙扮演的角色就是这个计划的执行者、中共地下党员廖飞。为了打入日本军内部,廖飞假扮和他长相相似的、从小就随父亲在俄罗斯生活的日本军人高桥浩,并成功取得负责情报的板垣的信任,为赢得最后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派廖飞假扮高桥浩,中方安排廖飞与高桥浩在监狱中共同生活,以模仿他的生活习性,谁知高桥浩故意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及写字习惯,来误导廖飞,不过最终被廖飞识破,两个人物的交锋充满智慧。

  柳云龙被“双重吸引”

  11月26日,《功勋》在俄罗斯欧亚电视节上拿到“最佳创作奖”,媒体由此而有了“中国式谍战剧”的提法,在柳云龙看来,如果有“中国式谍战片”这个提法,那么其特征难逃“主题先行”,当然其它国家的也一样,任何间谍,都是服务于某个政党,服从于某种势力,或者说为了整个民族、国家利益。中国目前的谍战片基本上都是正剧,弘扬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自然与007系列有太大不同,后者完全是商业片的路子。

  《功勋》虽然尚未上星播出,但是已经在碟市悄悄流行,很多人夸它的原因是“有智商”,柳云龙一向对剧本很挑,他不讳言自己是受到了双重吸引:“首先是题材好,声东击西,运用智慧,打响了整个战争的第一枪,这才是决胜于千里之外。之前我一直对诺曼底登陆之前的间谍战饶有兴趣,看到一个类似的故事,自然引起了强烈的创作冲动,而从角色的角度,吸引我的,就是我可以同时扮演廖飞和高桥浩。同是间谍,二人效忠于不同国家,廖飞要假扮的是正在侵犯自己祖国的敌人,而高桥浩父子,蛰伏苏联十几年,也是为了日本的利益。这种人格扭曲、情感分离使我演来十分过瘾。所以可以说,为了塑造好廖飞和高桥浩这两个人物,我在拍摄之中非常努力,甚至白天拍摄,晚上自己还要修改和丰富这两个人物的对手戏,从目前的播出效果看,我成功了,我很欣慰和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