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 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11  新浪娱乐
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聂远聊剧情

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聂远

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聂远

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聂远与小浪合影

  聂远(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blog)谈平时生活

  主持人:像你工作这么忙,平时睡眠这么少,你用来减压或者放松的办法是怎么样?

  聂远:在工作的时候,可以跟朋友或者是组里的同事,比如导演能在一起吃顿饭,吃顿饭以后喝一点点酒,回去睡的会很好,睡眠会睡得很熟,这样第二天,哪怕时间短一点,但是可能那种精神度会很高。平时我会喝茶、运动。

  主持人:喝茶和运动。像你是一个非常喜欢运动的人。

  聂远:对,我蛮喜欢的。

  主持人:没事自己就会运动。

  聂远:对。

  主持人:什么项目会做的比较多一些?

  聂远:这会根据条件,以前有时间都会约上朋友踢球,现在如果没有那么多朋友,没有时间,自己就可以做个俯卧撑,跑跑步,这些都是运动。因为你的身体很重要,我现在更觉得身体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会不会由于拍戏的需要或者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会去做一些健身、塑身,甚至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去控制饮食或者是节食

  聂远:我还是属于天生比较命好的,我尽量不去控制自己吃,只是调节自己吃。比如说需要吃一些东西,但是我又不喜欢吃,还得去吃。因为我觉得你睡眠都不好,你再不吃,身体肯定不行。我还相对来讲是那种吃了不胖的人,所以还比较幸福,不太要求自己这方面。只是你要去运动以后,你的机能运转起来会非常得心应手。

  主持人:吃饭的话可能是在家里吃,自己喜欢做一些东西。

  聂远:对,我特别喜欢在家里吃饭。因为在家里吃饭会很可口,你如果天天在外面,在饭店里吃,反正不舒服,我就喜欢在家里吃饭。

  主持人:我也深有同感。我们回答一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网名“天涯”):远哥哥,金庸(blog)武侠小说你最喜欢哪个男的人物,哪个女的人物?

  聂远:我喜欢杨过和黄蓉。

  主持人:咱们先说杨过好了。为什么会喜欢杨过?

  聂远:因为金融的小说里面其实这么多部,给大家印象深刻,可能你最早能反应过来的是谁,可能就是他了。因为换句话说,今天我们《雪山飞狐》的这个剧本是需要我们去再度创作的,小说是需要重新来编排的。神雕侠侣(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可以直接把小说拿出来拍,无可挑剔,没有什么挑剔的地方,这个人物也是没有挑剔的。胡斐身上是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时会优柔寡断一点,有时顾忌的东西太多了,但是杨过不是,现代人就喜欢很血性的东西。

  主持人:但是杨过可能有一点,对于女生或者对于自己的感情会有一点被动。

  聂远:但是他讨女孩子喜欢。

  主持人:聂远是怎么样一个人?对于感情方面会和杨过有点像吗?

  聂远:不敢说像,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武侠和金庸的小说,那个人物可能在你心中会有不同的理解,我看小说的时候会有画面,想象很多。所以,会有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咱们接着说黄蓉,喜欢黄蓉是什么原因?

  聂远:喜欢黄蓉的原因是,为什么我之前说喜欢程灵素,程灵素为别人付出的时候是默默的,黄蓉也是一个为别人付出的人,但是她多了一份狡诈、狡黠,她会更聪明,懂得跟人沟通,而且她又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强,但是不是那种任性,又是善解人意,黄蓉是比较完美的。

  主持人:聂远如果选择自己的女朋友,怎么样的女朋友会比较讨聂远的欢心?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外表?

  聂远:以前说太多都是概念,比如漂亮,什么长头发,这些我觉得都是表面的,很有一点,就是要能理解人,理解才会为你付出,才懂得该为你做什么,你才知道,才体会到这份理解的重要。当然你也得看得惯,看得顺眼,并不是说一定要找一个长成什么样或者是年龄什么,做什么事,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有共同语言,能够互相理解,互相为了一个目标去共同奋斗。

  主持人:可能年轻的时候是被对方的外表所吸引,但是随着自己心态的成熟会找一个跟自己有共同语言的人。

  聂远:非常重要。

  主持人:聂远也有这个变化的过程吗?

  聂远:肯定有,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而且跟你经历越来越多,体验的越来越多,会有改变。

  主持人:所以,聂远也曾经有过青春年少追求外表的时候。

  聂远:对。

  主持人:谈谈聂远在戏里的扮相,这次扮相感觉怎么样?

  聂远:我听到有质疑的声音,但是我也有听到不错的声音,我自己来看待,我觉得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的,因为我跟王导聊的时候,会受到他的影响。他说因为现在古装戏拍到今天,要跟当今的时代相结合,传统意义的古装戏可能都是灰色的,没有那么多色彩,你的衣服是黑白灰,你的场景可能也是土灰的,土的颜色,绿色,都是这种。但是今天拍了那么多古装戏,有一些可能不是对,但是新的东西,来突破的东西。你看我们的有些服装、造型上是蛮时尚的,我不敢说完全是对的,但是我说最起码是一些大胆的尝试,我们的演绎风格和遵循的创作方式还是要很传统,要很遵循原著,但是我们在某些方面是可以跟今天的观众欣赏的口味去结合,不一定可能说今天只是一种尝试,结合的并不是特别好,但是都会有这样的人去做。如果永远没有这样的人去做,我们的电视剧、影视剧拍摄就没有进步。所以,今天听到的质疑声,一定会很虚心地接受,但是我会自己去判断,我也会支持去改一些和创造一些新的东西。

  主持人:我记得聂远在过去可能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一个演员的扮相可能会对演员塑造角色的内心会有帮助、会有影响。包括演皇帝的时候,如果穿了皇帝的服装,自己马上就找到皇帝的感觉。

  聂远:对。

  主持人:所以可能演胡斐也是一样的。

  聂远:很简单,如果现在让我穿现代装,让我说两句古文言文,说不出口,那有点不是那么回事。但是如果今天你穿上一个朝代,某一个时期的衣服,说那个时代特定的语言,可能你的语言节奏都不一样。换句话说,今天你要演一个大侠,手上拿一把刀和赤手空拳是不一样的。像我今天是寸头短发,见谁都是赤裸裸地展现在你面前,如果今天是压着帽檐,戴了一个墨镜,或者头发是半挡着我的脸,我会以另外一个角度看你,你也会看不透我,那是另外一个感觉。所以,造型是很重要的,对演员演戏、角色都是有帮助的。

  聂远谈《碧血剑》与《雪山飞狐》的选择

  主持人:这次拍戏也是两部戏里选了一部,《碧血剑》也在上映,但是最后选择了《雪山飞狐》?

  聂远:对,因为我觉得我还是一直很期待跟张纪中(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blog)合作的,因为我觉得他还是很有想法,不管观众怎么去质疑,有一点,能拍那么多金庸剧的人没几个,而且他拍的每一部都有不同的亮点,不同的进步。缺陷都会有,很坦白地讲,当时还是蛮期待跟他合作的。

  但是王导这边,我是从小看他电影长大的,也是非常欣赏和追捧的一个人。在这样的一个选择下,我当时有一个想象,可不可以把我分成两半(笑)。那是不可能的,也不现实的,其实最终影响和决定还是因为剧本,我对《雪山飞狐》和对《碧血剑》认知的程度,理解的程度,我觉得对《雪山飞狐》的理解程度会更深一点,认识也会更深一点,所以会选择演《雪山飞狐》,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其实当时你是既想演演袁承志,又想演胡斐,这是很矛盾的一件事。

  聂远:如果今天没有《雪山飞狐》,肯定会去演袁承志,今天出现了《雪山飞狐》,那就没有办法。对于两个导演来讲,都是不同的尝试、不同的学习,都是蛮期待的。而且又要合适自己,因为我现在觉得演员演戏,我的理解,我不是万能的我不是谁都可以演的,我只是说在我的能力范围以内尽量去变化。但是有一路肯定是最适合你自己。

  主持人:像袁承志和胡斐这两个人物可能你都理解,因为也读武侠小说。如果这样的话,你觉得哪个人物你个人更喜欢一些,他们的性格?

  聂远:其实说实话,《碧血剑》里我最喜欢的是金蛇郎君,换句话说,《雪山飞狐》里我很喜欢苗人凤,非常喜欢苗人凤。说一个真的是题外话,当时王导还问过我,因为他见我是让我演胡斐的心态来跟我见面的,见完面之后第二天跟我聊,你演胡斐没问题,OK的,但是我见到你本人以后,我有一种大胆的想法,我想征求你的意见,你可不可以演苗人凤。我说这个,给我一种完全一个新的信息,我说你等我一天,我想一想。我说你为什么想让我演苗人凤?他说你身上有那种沉的东西、稳的东西,你演也很合适。我说那你怎么会想到让我去演苗人凤呢?他说如果我让你演苗人凤,我就把《雪山飞狐》的年龄全部往前提,提年轻,更年轻化。我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但是后来我想了一个晚上,我给他的回答是,我说导演我很喜欢苗人凤,但是我今天不能答应你我要演苗人凤,因为我演胡斐,可能也就3、5年范围以内是比较合适,换句话说我35岁以前可以演胡斐。如果我过了这几年,《雪山飞狐》不可能每年拍一次,过了几年再找我演,我会留下遗憾。换句话说如果再过几年翻拍《雪山飞狐》,可能我37、38岁,可能我40岁,那时是我最适合演苗人凤的时候,我会更得心应手。我当时这么跟导演讲(笑),这是题外话。

  网友(网名“夜行”):对于田归农的人物性格变成这样,你怎么想?

  聂远:田归农是把他放大了,在原著小说里田归农没那么强大,坏是够坏,但是没有把他写的能量那么大,但是今天能量很大。为什么?因为一个好的对手是能够帮你长大、强大的,你对手不强,你的敌人不强,就不能体现你有多强,正因为你的敌人强,你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强。当时导演说要把田归农更多坏的东西,更多高的东西,要往他身上放,这样到最后的时候,胡斐跟他决斗也好,跟他生死以搏才会好看。说不好听,你跟苗人凤也打过了,苗人凤已经天下第一,你把苗人凤打败,你就是天下第一,你把他打掉就是硬碰硬强强对话。对于我来讲,蛮能理解的,应该这样才好看。

  网友:这次戏里和三位美女也有搭档对手戏,给你的感觉是什么样?

  聂远:看麻木了呗(笑)。

  其实还是要贴近角色,今天三个女演员,包括其他的几位女演员,甚至我们整个组的演员,对于这版《雪山飞狐》还是蛮贴近的,人物跟角色的靠近度是非常贴近的。你说方中信放那儿,造上型就是苗人凤,他有那个气势、气场。你说阿娇(blog),造上型就是程灵素,就很静。包括安以轩(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平时生活中的爱好(组图) 听歌 blog),她有苗若兰身上很任性的东西,很得理不饶人的东西,生活中大家也是最宠她,因为她最小,她也很懂让你去宠她。

  主持人:所以人物和本身表演的角色很贴近。

  聂远:对,其实有时我说为什么有些时候你不用更多演绎,只要把你自己身上很多东西放出来,可能你自己就是他。

  网友(网名“岳灵珊”):你特别有想法。

  主持人:其实这也是我的一个感受,今天跟聂远聊天,觉得聂远是非常有想法、非常有思想的人,可能跟过去采访的其他明星略微有不一样,会更沉稳,想的问题也更深入,这是年龄的原因?或者是你个人性格的原因?

  聂远:跟性格有关系,跟天生也有关系,我哥可能天生下来想的就少一些,他是享福的那种。可能有的人天生性格当中会考虑的问题会多一些,并不是今天是戏考虑的多,今天包括你做人、做事,包括你如何生活,你都会去考虑很多。这样其实挺累的,但是没办法,你不去想也不行,脑子里自己蹦出来。

  主持人:为什么会变得这么爱操心,或者会这么有想法,或者这么爱思考呢?

  聂远:我觉得跟年龄和经历都有关系。从小的经历,包括年龄不断长大,你经历的事多了,可能你会更加沉稳,更加懂得去面对任何人、任何状况。

  主持人:所以可能家里有兄弟两个,哥哥会特别开朗放松,弟弟可能会更加沉稳老练。

  聂远: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身上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有长处必定有短处,人都是有缺点的。

  主持人:你们家可能有点相反,一般都是哥哥比较成熟,懂得照顾弟弟。

  聂远:我哥哥也挺成熟的,就是有的人是不太懂得,不是没有,心里有,他不会天天去过一遍,就放在心里,哦,我有,就完了,是这样的,不会天天为一些很细微的东西去操心。

  主持人:我感觉你还是对家庭会有很大的依恋感。包括自己的哥哥、父母都会很依恋。

  聂远:对,当然。

  主持人:接下来会有怎么样的工作计划?

  聂远:我现在在拍石钟山(blog)先生的《天下兄弟》,是80年代初期70年代末农村家庭的孩子到部队的成长,是蛮亲情的一个戏,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有人说20岁左右的男的可能在追求爱情,但是30岁左右可能追求的是事业、家庭,聂远现在追求的是什么?或者对于家庭这一块有打算吗?比如会给自己一个计划,想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有孩子,将来会怎么样子?

  聂远:很多东西都要随缘,不要去计划,可能我今天就会结婚,也不用说预计我一定要先把工作弄好再去谈论感情。可能你把工作弄好的时候,你的感情已经没有了。人要懂得去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哪怕他是你的敌人,他可能在帮助你,他在提醒你,提醒你的不足,提醒你的缺点。珍惜对你好的人是什么,没有人天生下来会关心你。所以,当感情来的时候一定不要去拒绝,能把握住就尽量把握。

    聂远谈事业与个人感情

  主持人:不会因为事业而牺牲了感情?

  聂远:不会。我觉得今天虽然说我们这个大氛围当中,还会觉得感情跟事业有时会耽误,其实你是一个成熟的人,懂得去分配,工作跟亲情是不会影响的。不管你是谁,是总统也好,主席也好,还是我们的偶像,我们心中的伟人也好,都是不断为了自己活着,他也是为了周围的人活着。很简单,你不能完全不顾及别人。

  主持人:其实聂远,现在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聂远这个人,今天也有很多粉丝看咱们这场直播。最后请聂远再跟喜欢你的观众和网友说点。

  聂远:我首先要感谢的是这么多年一直对我关注的,尤其是我官网的这些朋友们。我虽然不能一一把你们的名字叫下来,像你刚才说的“岳灵珊”就是其中一位,不能一一都叫出来,但是你们对我的心意和支持,一直是监督我和推动我去坚持和努力的一个动力。包括其他的什么国际网友会,包括一师的那些朋友,这么多年对我的提醒和帮助,我细细算来,快有十年了,十年你想一直去关注一个人,去对一个人支持,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哪怕是朋友之间,或者是亲人之间,都是一份很沉甸甸的情感。今天可能很多我都没有见过,因为去年也经历更多事情,我会更加珍惜你们对我的这份情谊。包括从《雪山飞狐》认识我的观众,包括可能只是听说过我们《雪山飞狐》的观众,都非常感谢你们对我本人和戏的支持,希望你们大家多可以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主持人:再一次感谢聂远。

  聂远:也谢谢今天的主持人和我们的工作人员。

  主持人:也谢谢我们今天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