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回应《水浒》传闻 没说王宝强唱歌像驴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13  新浪娱乐
吴子牛回应《水浒》传闻没说王宝强唱歌像驴叫

吴子牛在江西考察外景地

吴子牛回应《水浒》传闻没说王宝强唱歌像驴叫

吴子牛正式对有关新《水浒》的传言进行回应和澄清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水浒》眼下已进入倒计时,由于导演吴子牛的低调态度,再加上来自方方面面或真或假的消息,使得这一四大名著重拍中最受关注的文化大事件愈显扑朔迷离。日前,针对前段时间网上的有关传闻,吴子牛导演正式进行了回应和澄清。

    “没谁说过王宝强(听歌 blog)唱歌像驴叫”

  前段时间,一则“新《水浒》导演吴子牛说王宝强唱歌像驴叫”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对此,吴子牛惊愕地表示,自己从来没说过这个话。“这个演员我很欣赏,但是我没有听过他唱歌,更没有说过王宝强唱歌像驴叫。”

  吴子牛还对“王宝强将演武大郎”的传闻进行了澄清和解释,他表示,目前而言,这只是一个意向,并没有确定由他来演。“前不久在剧组内部的一次策划会上,大家提出由谁来饰演武大郎的问题,说网友对潘长江和王宝强都很支持,我就谈了我的看法。我主张不要把武大郎搞得太侏儒。武大郎个子不高,长相也不怎么好看,甚至可以说是丑陋,但人一定要可爱,要让观众喜欢武大郎,要具有真正的劳动人民的形象,他的关键词是可爱、朴实,王宝强则属于很傻很憨的形象,与武大郎的定位——朴实可爱比较接近。”

    宋江一定会年轻,气质上要有疏离感

  吴子牛透露说,新版《水浒》与老版有很多不同,比如在叙事结构上就采取了大片构架,打破了原来的出场顺序,第一个出场的不是史进而是在郓城做小吏的宋江。

  “扮演宋江的演员一定要年轻,因为按照书中描写,宋江也就三十出头,我们这个版本是给80后90后看的,所以演员要全面年轻化。在全剧中,宋江是一个灵魂人物,核心人物,一方面,宋江有武的一面,是大英雄,侠义、仗义疏财,为朋友两肋插刀,瞪起眼睛来是能杀阎婆惜的,另一方面,他在气质应该与其他水浒英雄区别开来,有文的一面,在人群中,一下子就能看出,他和这帮草莽英雄不一样,这是一种气质上的疏离感。”

  至于选谁来演宋江,吴子牛表示现在仍然定不下来,因为他要考虑与其他演员的匹配以及演员档期问题。

  吴子牛不会戏说《水浒》 演员名单年后出炉(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