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电视台《幸运52》长春选拔最聪明家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08  城市晚报
中央电视台《幸运52》长春选拔最聪明家庭(2)

选拔现场

  第二轮:比智慧

  唱动物·猜词语·组词

  台上忙抢答台下急支招

  看过了才艺,还要比智慧,考试的方式,都不陌生,和以往《幸运52》栏目中考验选手的方式差不多:家庭组的题目是“150秒限时组词”,朋友组的题目是“唱出听到的词语”,而朋友组的题目是大家最熟悉的“一个比划一个猜”。

  平时坐在电视前看其他选手在《幸运52》上回答这些问题挺容易,可是轮到自己就慌了手脚。黄璐一组要唱有动物的歌,可是《两只蝴蝶》唱了一大段了,才发现没有动物;一着急唱起《小白杨》,却发现此“杨”非彼“羊”。李俊丰和他的“家庭成员”都是业余歌星,他们的题目是唱有月亮的歌,本以为难不倒他们,可是李俊丰又是唱美声,又是唱民族,只注意演唱出高水准,却拖延了时间,成绩反而落后了。

  “一个比划一个猜”是《幸运52》的传统题目,给长春选手出题,导演组也特意挑了有东北特色的,“翠花,上酸菜”、“赵本山”、“二人转”、“小鸡炖粉条”都成了考试的题目。台上参赛“家庭”又是指手画脚,又是说这论那,猜得是热火朝天,台下的观众也不能作壁上观,一个劲地帮忙提示,有的观众急得直接说出了答案,比选手还紧张,选手答错了,他们大声叹气,直喊白瞎了。

  第三轮:定胜负

  敲锣·打鼓·拍镲

  “最聪明家庭”产生了

  经过分组比拼,最终三个“家庭”进入了“大比拼”环节,争夺《幸运52》长春站选拔的“最聪明家庭”。选拔的方式还是老规矩:描述中抢答,答对问题最多的“家庭”,将获得“最聪明家庭”的称号。

  “大比拼”环节,锣、鼓、镲代替了抢答器,选手们竖起耳朵,仔细听题,叮叮当当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陈梦瑶一家频频抢答成功,他们兴高采烈,还摆出“噢,耶”的造型庆祝;刘恋这组“80后组合”,抢答时总是慢半拍,三个人很是懊恼;而姜霖这一组总是稳扎稳打,总是在对手答错后,获得机会,公布正确答案。

  经过“大比拼”环节的较量,供职于长春某心理事务所的陈梦瑶和她的丈夫陈昆、朋友杨王旬,凭借1分的优势,顺利胜出,当选“最聪明家庭”,并获得了《幸运52》栏目送出的精美奖品。获胜后,陈梦瑶的亲友团,来自长春乒乓球友群的朋友们一起冲到台上,将他们三人团团围住,合影留念。陈梦瑶兴奋地说,“真的非常幸福。我很少参加这类活动,这次还多亏乒乓球友群的好友报名,要不真的就错过了去央视见李咏的机会了。”

  《幸运52》“谁是最聪明家庭”主题节目将在春节后与全国观众见面,如果有更多的家庭要报名参赛,可以登录央视国际网站CCTV2《幸运52》专题页面,获取报名方式。

  感谢场地提供:长春夜色酒吧

  本版稿件 记者刘畅报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