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29  新浪娱乐
《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上书房》剧组做客影视同期声

《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上书房》主演

《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主演杨幂

《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主演袁弘

  新浪娱乐讯 在中央八套热播的《上书房》受观众喜爱,本期影视同期声请到《上书房》的主要演员和观众们聊聊他们在“上书房”的感受。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你收看《影视俱乐部》,最近中央电视台八套正在热播一部电视连续剧《上书房》,它为我们讲述了一代皇子的成长过程,在上书房里他们不仅要学习,同时也要经受着手足之情师生之义君臣之礼,以及世俗情感的考验。在今天节目的一开始首先让我们回到他们的成长之地上书房去看一下。

  主持人:我想如果不是这部电视连续剧可能很多观众朋友不知道什么叫做上书房。那先请我们的几位嘉宾跟我们讲一下,上书房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什么样的人可以在上书房学习?

  刘斌(《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他最知道。

  袁弘(《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blog):先请我们上书房的师傅来讲。

  马军骧:基本都是皇子皇孙读书的地方,而且他们读书的地方也应该说是有老有小,最小的应该是几岁。就是四五岁, 六岁开蒙就去了。也有的那些比如说长大以后,由于行为不太好 行为不端,都结婚生子了 很大了,又给发回去,重新受教育的有很多。

  主持人:一言以蔽之 就是皇家的私塾。

  马军骧:对 皇上肯定在这里头。

  主持人:皇上肯定在里头,肯定在里头,那我们现在就抛开剧情不谈来说一说我们现实生活当中的事情。

  比如说我们在现实生活当中,经常说一句话千里马常有但是伯乐不常遇见,可能在上书房里也是这样。

  每个人都是,有一种怀才不遇的感觉,每个人都觉得我的能力,可以继承皇权但是最终只有一个人,能够如愿。

  如果在现实生活当中,几位觉得自己能力非常强,但是又得不到上司的喜欢,各位会出什么样的招儿。

  刘斌:他肯定会尽力的表现自己,他具有哪些优势?比如说老三就是他学业不行,但是他实在 他孝敬真在皇阿玛那真哭 真拜。

  史林(blog):按东北话是把皇阿玛给忽悠了。

  马军骧:学习不行 就靠忽悠。对 就靠忽悠。痛哭流涕啊。

  主持人:那就是有点苦肉计了,非常苦肉计。靠眼泪 对,靠眼泪去痛说家史,博得同情。

  马军骧:而且中国历史上这款子是特别容易成功。

  主持人:杨幂(《影视俱乐部》:《上书房》戏里之情戏外之理 blog)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你怎么办?我的话 肯定就顺其自然了。

  杨幂:我是那种特别不争的人,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呗。他们愿意争就争去呗。我倒无所谓。

  何苗:这件事情如果是放在两三年前,可能我的回答会跟杨幂一样,完全顺其自然,但是现在可能不一样。

  我会知道有一些东西,只要是你真的喜欢的东西或者说你真的想去经历过的一个角色,我觉得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我不会让自己留太多遗憾的。

  主持人:还有一种情况比如说剧中的四阿哥,这个人性格比较耿直,容易得罪人那你觉不觉得其实在一些小事上,或者说不是那么原则性的问题上圆滑一点,这恰恰是一国之主一国之君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

  袁弘:可能在他将来有一天,他面对他的那些大臣们,面对下面的各个民族的使臣,他可能应该学会这点东西,可是我觉得在,特别是他这个年龄,包括我们在读书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学这些东西,我们应该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很坚持自己的原则。

  史林:田老师教的非常对的地方在哪呢?他教你社会上的为人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要是真是在这个社会生活当中。你直来直去说这人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那你肯定是被无数次的打败。然后你再总结教训,通过这个你知道,自己应该走一个很圆滑的路子,达到目的是根本。但是有很多路径可以走。

  袁弘:有时候戏剧里面的人物,毕竟是一个很完美的人物,我就觉得你说这个我想起来,我跟田师傅有一场戏那场戏是我已经犯了天大的过错,但那个时候我不管自己的安危,我还要保我的哈哈蓝珠色,就是李盟那个角色,我还为了保他,我还去做一些更让皇阿玛生气的事,这个时候田师傅,我记得在一个牌楼上面跑过来跟我说,做君王自古有两种人,一种是有情的人,有情的人都留在了诗词歌赋里面,都留在了大家流传的那些段子里面,有一种是无情的人,无情的人是留在史书上的,意思就是你作为一个皇子你要做到无情,你才可以留在历史当中。

  主持人:那你觉得这样的教育是对的吗。

  袁弘:四阿哥就一直不接受他的教育,四阿哥我记得当时回答他的话是,我要做一个留在史书上的人,可是我要做一个有情的人。

  主持人:就是说,在一个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我们是否应该保留一点本真的东西,保留一点真情的东西。

  马军骧:我觉得现代职场其实每个人人生(都能遇到),其实这个最早是刘斌老师跟我说的这个就是上书房里的各色人等和面临的问题在现代的生活中每天都在发生你每天都得选择就是你应该说真话呢还是应该编点谎话你是离麻烦远点走呢还是挑战迎接它这个从某种意义上说不是传统的一种古装戏它面临的问题基本现代人都会面临到。

  袁弘:但是我觉得我们这部戏给大家讲的这个道理,就是如果你确信自己真的是对的,当然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是对的,并不对,但是你真的百分之百确信自己是对的话,你一定要坚持自己坚持自己的观点,坚持自己的原则,到时候有一天真理会说明问题的,为什么最后我当了皇上大家看到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