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演员封闭培训 李少红称还会有甄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新版《红楼梦》剧组证实,第一批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演员培训已开始。为让培训演员专心上课,培训地点定在京郊某城堡内,培训内容涉及身段、琴棋书画、诗词、舞蹈、民俗、吟诵、台词、礼仪等诸多课程。首批参加培训的候选演员中,以初选通过的26名红楼选秀选手为主,随后,经过遴选的其他演员还将分批次参加封闭培训。

  “新红”角色老中青的架构初步搭建,虽然“新红”演员尚未最终亮相,但是广大观众却对此表现出极大的期待,这源于人们对李少红(新《红楼梦》演员封闭培训李少红称还会有甄别 blog)导演的高度信任及对《红楼梦》这部古典名著重拍的深切期待,不少网友甚至呼吁投资方“切莫急功近利,一定要准备充分再开机”。

  培训之初的下马威

  “每天早上七点开始跑步,之后还有一天的课程,有时候会到晚上十点。”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第一期封闭式演员培训,一开始就从艰苦训练开始,使得多数选秀选手感觉如同遭遇“下马威”,因为他们多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进组时坐着宝马车、拎着LV行李包、甚至飞机都是头等舱,结果一进培训场地,选手们一下子都从兴奋中冷却下来。虽然在选秀阶段一些选手也做了准备,但相对于如此高强度和密集化的专业艺术培训,很多选手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心理、学识、眼界等各项储备与角色需要的距离。

  站在《红楼梦》这部古典名著面前,任何人都没有“特权”,选秀选手比别人多的只不过是一张“入场券”……虽然他们在经过培训结果、艺术审美验收之后留下的人,即将出演的是中国古代的贵族阶层,但是在生活中、在工作中人人平等,他们要从接受最基本的职业训练开始,打好演艺基础,可见星路并不象想像中那样平坦。

  面临培训结束后出于艺术创作规律的严苛验收标准,“国宝级老师”督导下的独一无二的高密度高含金量的“训练课程”,选手中不少人的心态开始从浮躁转向沉稳,一些选手更表示对表演及演艺道路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认识。

  众国宝级艺术家秘密培训“新红”演员

  由于《红楼梦》这部古典名著的独特魅力,以及李少红一贯认真严谨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态度,本着尊重原著的原则和认真的创造态度,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举办的演员培训也极具性格和特点,不但依据艺术创作规律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同时全国各艺术领域的众多顶级专家也投身其中——培训新红演员的各位老师,都堪称国宝级的艺术家:

  诗词——导演李少红专程登门拜访83岁高龄的国宝级诗词专家叶嘉莹先生,叶嘉莹先生明确表示,导演李少红尊重原著的认真精神打动了她,这部古典名著翻拍成电视剧的过程也是向大众传播“传承传统文化”的过程,所以叶先生除了亲自授课外,还特意为剧组指定了她的学生程滨及汪梦川两位专家代为授课,讲习古诗词的吟诵、韵律等知识;

  身段——台湾台北艺术大学舞蹈学院院长吴素君(昆曲《牡丹亭》舞蹈设计)、十五岁即加入“云门舞集”的台北汉唐乐府南管古乐团团长萧贺文特意赶到北京为培训的选手们指导形体、舞蹈、仪态;

  琴棋书画——“棋圣”聂卫平为“新红”举荐中国棋院院长谭炎午、教练韩念文,两位围棋高手欣然接受邀请,来为候选演员讲授围棋知识;古琴——中央音乐学院老师讲解教授;画——中国画院老师讲解教授;书——书法协会的老师讲解教授;

  民俗——著名民俗专家王作楫专门为选手们讲解《红楼梦》中的年节典故;

  台词——曾培养过巩俐章子怡(新《红楼梦》演员封闭培训李少红称还会有甄别)李亚鹏(新《红楼梦》演员封闭培训李少红称还会有甄别 blog)等明星的中央戏剧学院老师段春启教授台词;

  红学——87版《红楼梦》编剧、红学专家周岭讲解《红楼梦》中人物解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