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热播《还珠格格》 发函制止全国盗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7: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春节期间,湖南卫视重播自制经典大戏《还珠格格》,在青少年中再次引发收视狂潮。在赢得收视和口碑的同时,也引起全国各地电视台盗播《还珠格格》系列电视剧的浪潮,对此,湖南卫视近日已经通过信函,通知相关电视台和其管理机构,要求停止盗播行为。

  据悉,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全系列版权归属湖南电视台,曾经一度风靡全国,不仅造就了张铁林赵薇(听歌)林心如(湖南卫视热播《还珠格格》发函制止全国盗播 听歌 blog)等一批重量级明星,而且在全国刮起了“格格风”,引起了“格格热”,产生了“格格迷”。目前,湖南卫视春节期间的白天剧场正在重播该剧,与电视观众一起重温经典,温馨的场景和人物,在观众中形成了收视“第二春”,也引起了全国各地电视台的疯狂“盗播”。

  据目前已经查实的情况,有杭州、沈阳、济南、南昌、成都等地的某些地面频道,在未经湖南卫视合法授权的情况下,正在违规播出《还珠格格》系列电视剧。根据我国《民法》、《著作权法》规定,这种行为侵犯了湖南卫视的影视作品著作权。湖南卫视已经专门致函给相关电视台和管理机构,要求立即停止播出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并消除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湖南卫视还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