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庆魁狠批赵氏幽默 称《火炬手》包袱少料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42  新闻晨报

  从《昨天今天和明天》到《卖拐》,再到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一部部佳作把赵本山捧到了“中国笑坛”的顶峰,同时也捧红了另一个人———何庆魁。作为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比外界更关注今年的小品《火炬手》,昨日,何庆魁接受了记者采访,道出了多年纠结的心事,并首次公开评价今年的赵氏幽默,“点子不错,就是本子问题太多!”

  “时间短,包袱少,料还是不够,完全可以看出演员在舞台上一点底气都没有。”何庆魁在谈到《火炬手》时表示,这个本子显得很粗糙,比如问答那段,料太少了,包袱解得也不好,出来的效果也就比较平。按照他的说法,如果本子换成他来做,“效果或许能好上一倍!”何庆魁说,过年前他曾给赵本山发过短信,大意是“多保重身体,今年晚会还需要的话,作为兄弟的责无旁贷”,不过可能是忙着彩排,赵本山只回复了一些问候祝福,这多少让何庆魁有些失落。曾有媒体曝出赵本山与何庆魁“掰”了的始末,是因为何庆魁不愿意生活在赵本山的影子下,对此,何庆魁道出了心里多年想说的话,“年前他父亲去世,我都去了,我们怎么可能关系不好呢,如果不好也是以前高秀敏在的时候大家相互之间的一些误会,没有像外面说的那样。直到今天,我对所有人说的,赵本山依然是我本子的首选。”

  在采访的最后,何庆魁将矛头直指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就没怎么为赵本山的事业好好想过,他只考虑自己。因为他压根儿都不懂啥是艺术!”当记者问到究竟是在哪些方面高大宽没有为赵本山考虑时,何庆魁并没有详说。随后,记者拨通了高大宽的电话,对于何庆魁的指责,他满腹的委屈,“我私下非常尊敬何老师,甚至叫他大哥,我觉得他对我的评价一点都不公正,况且《火炬手》的本子赵本山老师也非常认同,何老师有他自己的看法很正常。至于合作方面,我们是非常乐意的,还是那句话,他还是少说多做,拿出实际点的东西来。”

  目前,“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观众投票活动已于昨日12:00截止,最终的结果将会在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上予以公布。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在所有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中,小品《火炬手》仍然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高居榜首。黄伟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