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荧屏3月主打“女人戏” 《风月》打响头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荧屏3月主打“女人戏”《风月》打响头炮(图)

胡可与黄觉在《风月·恶之花》中演情侣

  去年的电视剧男人当道,《功勋》《狼毒花》《士兵突击》(blog)……血性汉子充斥荧屏。2008年,荧屏却突然转了风。就拿南方影视频道来说,今年3月将推出三部大戏——《风月·恶之花》《最后的格格》《小城往事》,都是女人戏。其中,《风月·恶之花》将从2月29日在该频道19时《黄金剧场》三集连播,打响头炮。

  【比较】电视版与电影版

  《风月·恶之花》打头炮,不是没有道理。谈起《风月》,人们往往想到的是11年前由陈凯歌执导,巩俐张国荣(荧屏3月主打“女人戏”《风月》打响头炮(图) 听歌)主演的电影《风月》,很少想到其原著小说——著名作家叶兆言的《花影》。因为电影对原著改编较多,此次将《风月》改编成电视剧,该剧出品人兼总导演范小天强调,电视剧版《风月》依据的是叶兆言的小说原著,而不是电影改编后的版本。

  《风月·恶之花》主要取材于《花影》的前半部分,依据电视剧艺术的特点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在保留原小说人物关系的基础上,电视剧版《风月》拉长了时间跨度,从上世纪20年代一直延伸到60年代。此外,还对原著中的一些人物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无论是甄妤张扬的个性,袁小云忧郁偏执的性格,还是查良钟外表道貌岸然实则无恶不作的本性等都成为看点。

  如今电视版隆重推出,一个月前在南京、苏州等江南地区率先播出,已经通过市场检验——首周创出平均11.45的收视率,第二周继续攀升到12.12,最高收视率则达到令人咋舌的15.2。

  【主题】“成长”与“觉醒”

  《风月·恶之花》是标准的女性题材电视剧,主人公甄妤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女性命运——在饱受封建礼教的约束和毒害后,为追求真爱和真理而勇敢蜕变并最终自我解放。故事开始于1922年的江南甄府,大少爷吸鸦片,老爷新娶的小妾“鬼上身”……腐朽气息中,甄府的小女儿甄妤也不能幸免,她任性,吸毒,放荡。可就在16岁那年,家人一个接一个猝死,重担落到了她一个人的身上……“成长”与“觉醒”成为《风月·恶之花》最重要的表达主题。扮演主人公甄妤的是胡可(荧屏3月主打“女人戏”《风月》打响头炮(图) blog)。从无知的懵懂少女到进步的共产党员,她将一个女人的心灵蜕变表现得十分到位。扮演男主人公袁小云的则是黄觉(荧屏3月主打“女人戏”《风月》打响头炮(图) blog),导演范小天赞他:“连笑的时候都有一种忧郁的感觉。”不得不提的女配角是汤加丽(荧屏3月主打“女人戏”《风月》打响头炮(图) blog)——这位拍过裸体写真的女演员在这部戏中仍有大胆表现。本报记者 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