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虎踞龙盘》将播出 斯琴高娃:这个太婆不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3:17  新闻晚报

  由张纪中(《虎踞龙盘》将播出斯琴高娃:这个太婆不一般 blog)总监制,香港著名导演胡明凯执导,斯琴高娃、杨凡、于承惠、计春华联袂主演的武装抗匪情感大戏《我爷爷我爸爸》(又名《虎踞龙盘》),日前开始在SMG娱乐频道播出。该剧以九·一八前后东北沦陷为背景,以普通百姓生活为切入点,描述了那个混乱年代里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以及东北人民在肆虐的匪患骚扰和关东军的铁蹄之下,奋起保卫家园、捍卫民族尊严的铮铮铁骨和牺牲精神。

  该剧讲述了杨氏家族联合村民两次剿灭匪患,将暂时的安宁带给百姓们。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在第二次剿匪中被杨氏家族降服的夏山吼被日本关东军的真岛大佐收编,使杨氏家族和弟兄们陷入随时可能被剿灭的孤立无援的处境之中。杨氏家族施计借真岛之手杀死了夏山吼,并取得了治安队的兵权。在众人共同努力下,最终将真岛联队全部歼灭,毅然走向了与日本侵略者武装抗争的民族解放之路。

  老戏骨斯琴高娃在剧中扮演杨氏家族中的老母亲曹玉兰一角。斯琴高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演过很多的老太婆,不过这部剧里的老太婆曹玉兰却‘不一般’,她眼光高远(blog),分析问题透彻,绝对是一个冰雪聪明、可爱又可敬的老太婆。”斯琴高娃坦言在表现这位“东北老太婆”时,那种说话的风格既爽快又亲切,令她很难忘,也很是喜欢。据悉,该剧在成都等地首播时都曾引发收视热潮,而斯琴高娃扮演的深明大义、颇具霸气的曹老太婆也赢得了众多好评。晚报记者袁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