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 首次打入日本主流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8:06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首次打入日本主流频道

左起:编剧徐兵、制片人李密、导演高希希

《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首次打入日本主流频道

《新上海滩》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第一部真正走出国门、真正践行了广电总局“广播影视走出去”精神的电视剧,《新上海滩》近日再次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这个被称为“完美完成了从翻拍经典剧到经典翻拍剧优雅转身”的作品,被公认为去年高收视率和高影响力的作品,在两岸三地电视台轮番播出时,迅速刮起一股强劲的“新上海滩”风暴,并一直保持着超高的收视率,其中,在北京年度收视率名列前茅,在上海是年度收视第二,上周在江苏城市电视台协作体第22届年会暨2007年度江苏观众最喜爱电视剧颁奖典礼上,又将年度收视冠军收入囊中。不仅如此,《新上海滩》在国内大火的同时,还走俏海外华人世界,被业界称为创造了“有华人的地方都能看到《新上海滩》”的奇迹,甚至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掀起了热潮,其主角黄晓明(听歌)受邀演出时被当地观众的狂热吓了一跳。据悉,今年七月,《新上海滩》还将登陆与NHK并称日本六大主流频道的十二频道“电视东京”,据悉,以往打入日本的中国电视剧进入的都是需额外收费频道,节目普及度不够高,而这次日本每个家庭只要打开电视机就可看到《新上海滩》,迄今为此走进主流频道的作品只有这一部,因此,《新上海滩》可谓首开打入日本主流频道的先河。

  毫不夸张地说,《新上海滩》在电视剧行业已成为一个成功的标本,众所周知,近年来的电视剧市场一直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部分电视剧制作出来之后根本无人问津,尤其是个别翻拍剧,然而,《新上海滩》却能够红遍全国并走出国门,真正实现了“走出去”,其中原因值得玩味,有资深业界人士分析说,《新上海滩》之所以得到各方面的首肯,是因为它是众多电视剧中难得的一位“五好学生”。

  一好:好题材

  一部电视剧要想吸引人,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题材,二十多年前,红遍大江南北的《上海滩》之所以能够成为那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好的剧情起了很大的作用,剧中的亲情戏、友情戏以及江湖硬汉与大家闺秀的爱情故事至今仍然让人津津乐道,制作人李密正是看准了《上海滩》这样一个能够吸引人的好题材,而且有这个魄力挑战这个经典,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巨大成功,事实证明,这位美女制作人的眼光是精准的。

  二好:好导演

  鸡鸭鱼肉有了,各种海鲜有了,新鲜蔬菜也有了,要想烹制出符合食客口味的精美菜肴,必须要有一位厨艺高明的厨师。电视剧的制作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了好的题材,必须有一位高明的导演才能拍出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剧,为此,深谙此道的美女制作人李密才不惜“几顾茅庐”请高希希(blog)导演出山,几经犹豫的高希希在接下这个重担以后也的确没有让李密失望,在翻拍这部经典大戏时,他并没有原套照搬,而是只沿用了《上海滩》中的“江湖情”,却将故事和人物都赋予了新的内涵,使得人物形象更加丰满,故事也更加动人,不但跳出了狭隘的黑帮片局限,更描述了民族危亡关头主人公身上的民族情义,使故事与其发生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更加真实可信,人物也更加鲜活。让观众怀旧的同时,也欣赏到了不同以往的新的精彩。可以说,《新上海滩》如此火爆,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高希希独特的导演视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