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 打入日本主流频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8:06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打入日本主流频道(2)

左起:编剧徐兵、制片人李密、导演高希希

  三好:好演员

  当然,精彩的故事、鲜活的人物还得要让出色的演员来演绎才能更加出彩,二十多年前,《上海滩》的大获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周润发(《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打入日本主流频道(2) 听歌)赵雅芝(《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打入日本主流频道(2))吕良伟等人的精湛演技;二十余年后的今天,《新上海滩》大获成功,其强大的演员阵容同样功不可没,当红小生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无论是外表还是气质都与周润发版的许文强有得一拚,他演绎的许文强完全牵动了观众的心,特别是最后他和冯程程这对有情人不能够成为眷属时,观众无不为他的命运而扼腕长叹;有着草根气质的黄海波(《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打入日本主流频道(2) blog)演绎的丁力与吕良伟版的丁力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他饰演的丁力坏起来让人恨之入骨,但他的善良与纯真又让观众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他;李雪健这个老戏骨在剧中表现更是没得说,他饰演的冯敬尧作为一个叱咤上海滩的枭雄,为权为利阴狠毒辣起来让人不寒而栗,而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丈夫,对女儿的那份慈爱、对亡妻的那份怀念又让人感觉到他的慈爱,这个双重性格的人物在他的演绎下完全“立”住了;孙俪(《新上海滩》变五好学生打入日本主流频道(2))饰演的冯程程也完全跳出了赵雅芝版的感觉,演绎了一个有着自己味道的冯程程。可以说,许文强、丁力、冯程程、冯敬尧这些熟悉的名字让看过老版《上海滩》的观众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与黄晓明等人的精湛演技密不可分。

  四好:好歌曲

  《上海滩》主题歌,早已成为《上海滩》的鲜明符号,就像演唱者叶丽仪(听歌)说的那样,这首歌二十年来唱响了所有有华人的地区,可以说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人会唱这首歌,而今,《新上海滩》的出现,为这首歌再添了一把火。

  在《新上海滩》中,无论是叶丽仪以新瓶装旧酒的方式重新诠释的国语版主题歌《上海滩》,还是翻拍此剧时重新创作的片尾曲《就算没有明天》,都特别切合剧情,算得上是电视剧歌曲中的精品。业界评价说,制作人李密沿用老版主题歌的做法,和选择黄晓明和孙俪搭配演唱的定位,都是很讨巧的运营手法,而且切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可以为此作为注脚的是,前不久,《新上海滩》的主题曲《上海滩》还荣获了“2007风行音乐奖”。

  五好:好营销

  作为第一部真正走出国门、真正践行了广电总局“广播影视走出去”精神的电视剧,《新上海滩》的营销手法值得业界学习,可以说,《新上海滩》在电视剧市场的大获成功,李密和她的营销团队同样功不可没。

  众所周知,一部电视剧制作得再好,没有好的营销手段,也是养在深闺无人识,毕竟电视剧行业中那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成为过去。《新上海滩》在各个地方台卫星台的热播和在海外华人圈的走红,以及成功打入日本主流电视台,背后都有营销宣传团队的影子,业界认为,《新上海滩》从早期的项目运作和产品制作,到与地面台、卫星台等播出平台的合作,再到产品的宣传推广和包装,都是按照最现代最先进的传播营销手段来进行的,可以说是拿运作宣传电影大片的概念来运作宣传电视剧,而且,在细节方面也都做到了极致。在这个过程中,李密所带领的营销团队不仅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而且由此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