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京《红灯记》演绎新版李玉和 悬疑情感成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1: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红色经典系列剧近年来不仅受到导演的器重,也成为演员扮演角色的一个新领地,《小兵张嘎》、《平原游击队》等都以崭新的面貌从电影银幕中走入了电视,掀起了一阵阵的红色浪潮。最近,“红色经典”又在江苏卫视拉开帷幕,据江苏卫视负责人介绍,新版《红灯记》吸引人的地方不仅在于它是经典翻拍,更重要的是已经随着时代的变化又做了新的尝试,其中比较有看点的就是不仅增加了许多悬疑故事,还丰富了人物之间的情感。昨晚,新版电视剧《红灯记》已经正式亮相。

  吴京安版李玉和变化大

  新《红灯记》由吴京安扮演李玉和、韩影扮演李奶奶、王力可扮演李铁梅、马少骅扮演鸠山,其中吴京安扮演的李玉和跟老版的相比有了较大的改变,而一直以“工、农”形象得到观众肯定的吴京安本人也表示压力很大,因为他不光是艺术形象里那个高大全的人物,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吴京安说:“李玉和是一个铁路工人,是一个孝顺的儿子、一个慈爱的父亲,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保卫自己的民族的人。”李玉和在民族危难之时,为了保住一本小小的密电码,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这一点让作为演员的吴京安塑造起角色来很有劲头。另外年近七十的老艺术家韩影在剧中扮演李奶奶,她说拍戏虽然很辛苦,但为了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不忘本,受到更多的精神感染和鼓励,她愿意付出。

  增加悬念拓宽感情戏

  《红灯记》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以铁路工人李玉和为代表的地下党为钳制日军、配合抗战进行着一系列灵活机智、艰苦卓绝的斗争,李玉和、李奶奶、李铁梅原本不同姓的三代人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老版电影中没有对这些贯穿始终的人物情感进行展开渲染,所以在新版电视剧中,情感戏的铺陈成了最受关注的一部分。除了情感因素的加强,故事的悬疑性也增加了,该剧加重了鸠山与李玉和之间的戏剧的冲突,增强了可看性。

吴京吧】 【红灯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