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浣花洗剑录》南京宣传 伊能静透露年轻秘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3:00  扬子晚报
《浣花洗剑录》南京宣传伊能静透露年轻秘诀(2)

伊能静

  记:听起来,你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伊:我敢爱,但却是一个恨不起来的人。我觉得脱尘这个角色很像现代女性,她是一个统领大军的郡主,事业很强,但一谈恋爱就很弱,就像很多现代女性那样,可以让老板去做什么什么事,但没有办法说服男朋友做什么事,所以恋爱是现代女性无法脱离的魔咒。

  记:在生活中你那么知性,教育儿子的工作是你还是你老公?

  伊:当然是我。坦白说,我谈恋爱没有遇到过像徐志摩说的“灵魂伴侣”的男人,我通常会喜欢金庸(blog)小说里像张无忌那样的人,笨得像牛一样(笑)。但是,我认为小王子是我现在的灵魂伴侣,前天我要来之前还和他在咖啡厅喝了一个小时的咖啡。

  记:他多大了?

  伊:6岁。

  记:你们像朋友一样喝咖啡吗?

  伊:我们俩像情侣,好不好?!(笑)我觉得从小王子身上我能学到很多东西,这让我变成了一个很单纯人,我从他身上看到善的可贵。我觉得他将来会比我更伟大(笑)。

  记:你平常拍戏比较多,他会不会很思念你?

  伊:我跟他有一个协议,他放假我放假,他上课我上班,当我们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勤劳面对人生,当我们休假的时候,我们要感恩、要休息。我觉得这是一个农民的生活态度,但是就该这样,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这是一个很纯朴的人生态度。

  记:公众人物有时候会被问到不太愿意问的问题,我的问题你可以不答。你和庾澄庆(blog)是一对明星夫妻,之前有传闻说你们分开了,有这事吗?

  伊:今天如果不是在内地,我想包括小王子的事我都不会回答,因为当他被曝光在一个群体之下,就会接受很多检验,我永远难以忘怀狗仔队跑到学校拍他的时候他受到的惊吓。我的个性是很乐意说的,但经过这么多次,我觉得不为了保护自己,也要为了保护他们。

  记:你的儿子应该会对你有什么昵称吧?

  伊:他叫我小公主(笑)。

  艳照感受: 有霆锋这样的人很重要

  “艳照门(《浣花洗剑录》南京宣传伊能静透露年轻秘诀(2))”出炉后,娱乐圈风声鹤唳,很多人不愿意谈及此事,但是伊能静没有这种心理障碍,她倒很直爽地表达了态度,而且声明她是无法站在“理性”的立场上谈事情,因为她觉得,出事的人是她的朋友,她不能没有感情地来面对。

  记:《浣花洗剑录》中你与谢霆锋(《浣花洗剑录》南京宣传伊能静透露年轻秘诀(2))阿娇(《浣花洗剑录》南京宣传伊能静透露年轻秘诀(2) blog)都有对手戏?

  伊:是的。我非常喜欢霆锋,真的把他当哥哥,他会跟你说人生变幻莫测,要以不变应万变。大家知道,他的父母给他压力很大,因为都是名人,他从来没有说过这种压力,只是认为自己要孝顺他们,如果不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孩子是做不到这样的。他从小真的很颠沛流离,赚来的钱都给了父母。我昨天看到他的爸爸谢贤在机场被拍到,那个行李箱估计就有十几万。他说过,如果可以让爸爸妈妈光鲜亮丽,为什么不去做?我常被他感动,包括谈到他的情感,他认为所有一切就该承担。我觉得世界上有谢霆锋这样的人很重要。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记:那阿娇呢?

  伊:我认识的阿娇非常单纯,对朋友非常单纯。

  记:作为一个艺人,你怎么看“艳照门”中的阿娇?

  伊:她已经是我的朋友,一旦成为朋友,一旦成为亲人,一旦成为恋人,这种关系就很难退到理性的状态,我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人,朋友好的时候你可以不在他身边,但不好时候一定要在他的身边,我不做落井下石的人,未来我的人生遇到困难,我不希望朋友跳出来指责我,我不缺一个朋友指责我,更希望他站在我的身边说没关系,错了重来。

  记:最近江苏卫视《1860新闻眼》正在面向全国招募“情感援助志愿者”,似乎你很有兴趣?

  伊:全力支持!因为我觉得我也还在“爱的练习”当中。有的时候,大家在博客当中留言给我,提到自己感情故事的时候,我都会看到哭。我很感同身受,现在我也在往幸福跟成功的路上继续努力。希望有机会呢,跟大家一起在爱的练习里面,我们缴的眼泪的学费越少越好。 张漪/文 尤晓源/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