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不拒绝眼泪》京味儿浓 唐大年夫妻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6:50  竞报
《幸福不拒绝眼泪》京味儿浓唐大年夫妻打擂台

唐大年夫妻打擂台

  能编出世间百态,能导演出形色人生,能兼具这两种才能的人却不一定多姿多彩,唐大年(blog)———编剧出身的导演,他与身为编剧的太太赵赵(blog)是对能表现“京味儿贫”的“绝配”,他们上次精彩合作是北京人看得乐此不疲的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

  今晚,唐大年的又一部京味浓郁的电视剧幸福不拒绝眼泪(blog)》将在BTV-3播出,这次唐大年没带太太赵赵玩儿,而用他的话说,太太的“编剧维权”也没带着他玩,貌似寡言的唐大年,说起单玩的新剧、说起更贫嘴的太太、说起他未参与的“编剧维权”,貌似寡言,每言都在哏劲儿上。

  将贫进行到底

  竞报:《动什么,别动感情》选择是爱贫嘴的北京年轻人,《幸福不拒绝眼泪》又被誉为“社区版贫嘴张大民”,是有意要将这种风格进行到底吗?

  唐大年:呵,(未及回答,就自顾自地先憨笑起来,晃着多拉A梦似的脑袋,在新剧首播会上说出一句出乎所有嘉宾和媒体意料的话,厚厚的眼镜片下透出很诚恳的眼神)拍太久了,我都有点忘了。(嘉宾们一阵哄笑,唐大年略感不好意思,但很认真)其实《幸福不拒绝眼泪》不该算是“社区版贫嘴张大民”,而更像是《茶馆》,男主人公是物业公司的小经理,有点王掌柜的意思,通过他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引发出各种故事,一半逗乐,还有一半很煽情。

  编剧就该任由导演糟蹋

  竞报:赵赵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想以后和你也朝着开“夫妻店”的方向发展,这是否意味着你们以后合作会更多?

  唐大年:是吗?(有点疑惑地看着记者)我没听说,呵,(又是憨厚的笑,精彩的答)我想可能是她和别人合作不平衡吧。

  竞报:赵赵想和你开“夫妻店”都不告诉你吗?你为什么认为她和别人合作不平衡?

  唐大年:呵,她也不是什么事儿都和我打招呼,他们编剧维权也没带着我啊!她不平衡可能是因为她还不习惯将自己的剧本交给别人创作吧,她一共写了三个剧本,两个和我合作。但是我认为身为编剧,你就该忍受,你的剧本卖出去,就理应任由导演糟蹋。

  编剧维权不该实现

  竞报:你是编剧出身的(他编剧的十七岁的单车(《幸福不拒绝眼泪》京味儿浓唐大年夫妻打擂台)》获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金马奖最佳编剧提名),太太又是编剧,你现在当导演是否更能体会编剧的想法,你未参与编剧维权,是否是受导演身份限制,很矛盾?

  唐大年:也不是矛盾,就是认为他们这么做没有什么作用,美国编剧罢工,关你中国编剧什么事儿啊?我认为编剧是中国影视创作产业链中最不该维权的一环。

  竞报:但是他们是最先集体联合正式要求维权的,为什么你认为他们最不该维权?

  唐大年:他们是现在码字中挣得最多的人。(但是太太赵赵在这次编剧维权活动中说过:“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廉价劳动力———你不写,有的是人写,还比你便宜多了。”)

  竞报:但是多数参与维权的编剧并不和码字的人收入相比,他们认为相比影视产业链上其他产出,编剧收入不合理,你觉得呢?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