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爱都难》将播 张国立夸陈小艺温柔如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29  扬子晚报
《想爱都难》将播张国立夸陈小艺温柔如水(图)

《想爱都难》剧照

  中国本土电视界有个奇特的现象,少男少女偶像派是很难“常青”的,而那些长相寻常的实力派男女却是荧屏最佳“票房保证”。这其中,典型的例子有那么些个:陈道明张国立孙红雷蒋雯丽陈小艺……昨天,这个尖子“族群”中两个从未合作过的男女搭成了一对新鲜的组合,并携手来宁做客本报“扬子直播室”视频,他们就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演员张国立和陈小艺。17日,他俩首度合作的电视剧《想爱都难》将在江苏台城市频道播出,这一次,他们是提前来谈“爱”与“难”的。

  首度合作:源自张国立“个人崇拜”

  张国立是个非常有亲和力的明星,只要他在场,其仿佛不经意间“冒出”的幽默语言就能逗得大家前仰后合。昨天记者注意到,他与陈小艺分头来南京后的首次会面就非常有意思,只见他眼睛一亮,笑容一展,“嘿,小艺!好久不见,你怎么总是不变样”,然后他像拉“兄弟”一样拉着陈小艺就在旁边唠起了嗑。不过,当着普通观众和读者的面,张国立对陈小艺可不敢那么“亲热”,他一直尊称她为“小艺姐”和“小艺老师”。

  昨天在“扬子直播室”里,他提起这次合作的经历与感受数度令陈小艺发出爽朗的“爆笑”声。他觉得自己在年龄上有点“占便宜”,他说:“这个剧说的是中年人的情感生活,我是给自己压了一点年龄,实际上我是老年了。(笑)陈小艺老师却本来是青年。”说到这里,他又有点不甘心,补充道:“我一直想跟陈小艺老师演一部戏,我从小看陈小艺老师的戏,出于个人崇拜,一直就想跟她合作,这次终于在一起合作。”

  荧屏初吻:凄美堪比《泰坦尼克号》

  作为《想爱都难》的出品人,张国立此次与陈小艺的合作“代价很大”,因为他献上了30年从艺以来的荧屏初吻。提到这个,两人都大乐,陈小艺说:“我曾经反对来着,我问这可不可以不要,张国立老师说这个情节肯定要。”张国立在旁边连忙介绍情节,“因为两个主人公爱得太难了,剧中女主角非常非常爱那个男的,当然,小艺老师她不爱我啊。他俩走到一起非常艰难,最后女方把自己的财富捐献了,并在记者们的镜头前说,‘我现在一无所有在等你’,等大家以为就这样过去的时候,一个婚礼却正在等着她,这个时候一定要亲吻,这是剧情需要。”张国立的“初吻”给了陈小艺,但陈小艺却不是。她笑:“我这是第二次。”不过,这个“初吻”要等到最后一集才能看到,陈小艺说:“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挺好看的,我们不是自吹自擂,现在家庭剧挺多的,但这个不同于一般的家庭戏,一般说到家庭戏就觉得是鸡毛蒜皮,但是我们这个剧非常凄美,人家形容我俩在这部剧中是《泰坦尼克号》的关系,我是露丝,他是杰克。”正埋头偷发短信的张国立不忘诙谐一句:“可惜我们俩没上船头。”

  “夫妻”印象:小艺老师温柔如水

  陈小艺和孙红雷的《半路夫妻》以及张国立与蒋雯丽的《金婚》都在南京播得非常火,网上调查显示,这两对“夫妻”都很受大家肯定。更有观众表示,鉴于《金婚》已成经典,如果开拍《金婚2》,要请陈和孙来演出。听到这个消息,陈小艺非常开心,有网友就趁势问,“那你如果在剧中找人演老公,除了张国立外,你觉得哪个最好?”陈小艺想了一下,“红雷吧”。不过孙红雷似乎对陈小艺“毫无感觉”,因为他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合作过的两个女星都不是女人,一个是章子怡,一个就是陈小艺,因为她们太坚强了。对此陈小艺说:“他说跟我们在一起没有性别之分,在一起接触他不拿你当女的,因为你不矫情,不娇气,我觉得没什么贬义,也没什么褒义。”不过,张国立一点不同意这个说法,他很逗地说:“我觉得小艺老师温柔如水呀。” 本报记者 张漪/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