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开机 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51  新浪娱乐

  首次将中国古典兵学著作《孙子兵法》十三章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的大型电视剧《兵圣》在戛纳电视节上引起不小轰动。各界人士都对张纪中《兵圣》产生了极大兴趣。昨天(4月15日),《兵圣》在千呼万唤后终于在涿州影视城开机。总制片人张纪中、导演戚健以及主演朱亚文胡静何琢言等主创出席了发布会,演员们均身穿戏装出席,四周聚集了很多身着战国时期士兵服装的群众演员,整个开机现场让人感觉是回到了那个时代。随着张纪中“一二三”的口号,制片人、导演以及几位主要演员一起将盖在摄影机上的红盖头揭起,鞭炮声响起,《兵圣》正式开机。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
《兵圣》剧组人员合影

  张纪中要通过《兵圣》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中心思想

  《兵圣》是张纪中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一部剧集,张纪中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电视剧在国际市场上还是个空缺,但其实国外观众对于中国古典文化却非常感兴趣,《孙子兵法》享有很高的声誉,我们想将《孙子兵法》的中心思想以电视剧的手法展现,《兵圣》正好是个契机。我们想通过孙武对于兵学的逐渐理解最终升华到向中国观众以及世界观众宣扬‘不战而胜’的兵学最高思想。”《兵圣》是以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其间少不了很多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张纪中还特别向记者们介绍了拍摄中的很多技巧创新,比如摄影师被高高吊在半空中,拍摄城墙上的将军之后在空中运动,拍摄城墙下的军队,这样的拍摄技术是很多剧集不敢尝试的。

  说到《兵圣》在戛纳电视节上亮相引起的强烈反响,张纪中认为,“由于《孙子兵法》是中国古老的著名的兵学著作,它在各个领域都在被广泛应用,在国外《孙子兵法》也很有名,所以国外观众会对这样的题材感兴趣,我们也是想借助《兵圣》将《孙子兵法》思想传播,面向中国观众也面向世界观众。”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
开机仪式

  伍子胥率军攻城 开机大戏气势磅礴

  区别于众多身披战衣的将军,朱亚文饰演的孙武在开机仪式上过后不久,突然,城墙上浓烟滚滚,几十名士兵站在城墙上严阵以待,这时,号角吹响,城墙下伍子胥将军率领战车和军队准备攻城,原来,这是《兵圣》气势宏大的开机戏。

  士兵们披盔挂甲,震天的呼喊声,伍子胥也是满身披挂整齐站在战车上指挥战斗,8名士兵推动巨大的攻城车,准备攻城,城墙上面旌旗摇摆,城墙背后滚滚浓烟升起,开机大戏很有气势,也显示出《兵圣》庄严恢宏的气势。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
朱亚文定装照

  张纪中力挺朱亚文 年轻“兵圣”将来也会成腕儿

  与众多身披战甲的将军不同,饰演孙武的青年演员朱亚文却是穿着一身文官的服装,这也和之前公布的《兵圣》国际版海报比较一致。朱亚文出演孙武这个重要角色可算肩负重任:“孙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历史人物,在正史中没有太多的记载,所以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可供自己发挥的空间很大。《兵圣》是以人物传记方式讲述孙武的成长故事,其中穿插着他的爱情、亲情和友情,是一个很立体、很丰满的人物。和张纪中老师合作拍摄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大戏,我觉得机会难得,会好好珍惜。”

  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年轻的演员出演孙武,张纪中解释说,“朱亚文是我看了很多试戏的演员之后选中的。你看他面孔干净,显得很文气但是眉宇间又不乏英气,者比较符合我们剧中人物。我们这部戏并没有选择大腕儿级的演员,除了成本考虑之外,我还是想培养一些有潜质的年轻演员,给他们机会,将来他们也会成腕儿。”

 [1] [2] [下一页]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