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开机 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51  新浪娱乐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2)
胡静定装照

  兵圣红颜知己难当 胡静城墙起舞引期待

  《兵圣》是以人物传记的方式展现《孙子兵法》精髓,形式上是讲述孙武的成长历程,而其中也不乏战场硝烟背后的几段乱世情缘。《兵圣》中不乏美女,昨天到场的胡静讲到自己的角色时告诉记者,“紫苏和孙武有着一段生死相依的爱情,但是两人最终没有在一起,感情颇为坎坷,《兵圣》是以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很多战斗的场景,之前剧组特别组织了武打训练,但是我这个角色却一场武戏都没有,很可惜。不过我有一场在城墙上起舞的戏,会很好看。”胡静还告诉记者,最终紫苏难产死了,“这还是我第一次演难产而死,虽然以前看过别人演,但是自己还是觉得没有这样的经验,所以我还要去找医生了解一些情况。”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2)
何琢言定装照

  孙武与紫苏的爱情最终没有结果,他最后的结发妻子是许还幻扮演的翟芊,而何琢言扮演的莫黎也与孙武有着一段似是而非,令人憧憬的情谊。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2)
宣传海报

  国际版海报曝光 年轻孙武英气逼人突破传统

  得知《兵圣》在戛纳引起轰动的消息后身在国内的张纪中也马上公布了部分主创和《兵圣》的内容,“《兵圣》是以人物传记方式展现一代名将孙武的成长历程,男主角孙武由朱亚文扮演,女主角紫苏由胡静扮演,另外,李泰、何琢言、赵毅、许还幻等青年演员都将出演重要角色。

  随着张纪中公布《兵圣》的主创人员名单,最新《兵圣》的国际版海报也随即曝光,朱亚文版孙武造型突然的爆出,让很多人感到出乎意料,和以往人们在画像中见到的智者形象不一样,该形象更加显得年轻,可以说是英气飒爽,霸气十足,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很多人印象中的孙武作为一代军事家,指挥军队作战的一代名将应该是一个高大威猛的样子,而首款《兵圣》国际版海报中孙武的形象却让很多人感到出乎意料,有人认为海报中朱亚文的孙武造型清瘦有余,让人乍看很不适应。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孙武高挑帅气,十分英武,眉宇间一股英气逼人。对此张纪中对于这位“孙武”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海报只是我们用于宣传的一个部分,我们还会继续改进设计,朱亚文的长相很有力很有英气,这比较符合我们《兵圣》中年轻的孙武的设计。”

《兵圣》开机张纪中向世界传播《孙子兵法》(2)
张纪中

  张纪中谈《兵圣》:具有世界性意义

  之前一直在拍摄金庸系列武侠剧的张纪中这次选择了中国古典兵学名著《孙子兵法》,将《孙子兵法》十三章用人物传记的手法全面展示,改名《兵圣》。张纪中认为,目前他最看好的影视题材,是能够传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古典选题:“我拍摄电视作品一直秉承着立足于当代电视传媒手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一宗旨。《孙子兵法》这部中国古代兵家经典名著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缜密的军事、哲学思想体系,深远的哲理、变化无穷的战略战术,在政治、商海、哲学、等诸多领域都得到广泛运用并屡显奇效。《孙子兵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的精华,《兵圣》的拍摄也是想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用更加直观的手法展示给中国观众也展示给世界观众,以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孙子兵法》作为最早的一部兵学名著吸取了古代先人们在战争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战争是政治斗争的延续所以战争不单单是带兵打仗那么简单,其中包含着许许多多的知识,包括天文知识、地理知识、对人性的洞察力、对政治的敏感程度、对事态发展的预测能力等等。而这些能力在当今社会无论是工作、学习、经商、交际中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张纪中拍摄《兵圣》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孙子兵法》是一部不朽的战争学著作,世界各国的人们都在学习着研究着,而现在我们对这本著作的了解又有多少呢?又有多深呢?所以这次拍的《兵圣》不仅仅是拍一部普通的电视剧,也绝对不是一部单纯的历史剧。我们不但要把那个时候的历史艺术化的在人们面前体现出来,更重要的是要取《孙子兵法》之精华让大家从中可以获得和看以前的作品不一样的东西,以艺术的形式来唤醒那段几乎已经被遗忘了的历史,从而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审视并了解那段历史,方便我们更好的获取我们祖先的长处。于此同时在艺术方面人们又得到了享受,一边享受一边学习古人的经验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轻松愉快的事情吗?”

  另外,张纪中还强调《兵圣》不单纯是一部军事题材的作品,“我一再强调是以艺术的形式利用现代传媒手段重现历史,归根到底它是一部极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兵圣》绝不是一部军事题材的普通作品,我们所展现的是精妙绝伦的战术战略、无与伦比的艺术场面、洞察的是古人内心的真实感受,要教会大家的是如何在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社会中去灵活的运用这些道理。而这些是普通军事题材的作品所做不到也不可能做到的。”

[上一页] [1] [2]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