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拍《兵圣》 《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3:45  新京报
张纪中拍《兵圣》《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
在《兵圣》开机发布会现场,张纪中带着主要演员一起揭开摄影机上的红盖头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昨日,由张纪中(张纪中拍《兵圣》《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 blog)担任制片人,戚健导演,朱亚文胡静(张纪中拍《兵圣》《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 听歌 blog)何琢言(张纪中拍《兵圣》《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 blog)许还幻(张纪中拍《兵圣》《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 blog)主演的新剧《兵圣》正式在涿州影视城开机。该剧将以人物传记的形式把《孙子兵法》搬上荧屏,在剧中扮演“兵圣”孙武的朱亚文表示,剧中的孙武不仅是一位军事家、政治家,他将饰演一个更加生活、更立体、更注重情感的孙武。此外,身为制片人的张纪中还表示,同时电视剧《西游记》也正在筹备之中,主要角色预计起用年轻演员。

  不邀大腕省钱拍大场面

  虽然没有豪华的、隆重的开机发布会,开机当日仅在涿州影视城的拍摄现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机仪式。但从开拍的第一场戏就不难看出这部根据《孙子兵法》改编的40集电视剧《兵圣》的规模。高大的吴国城门前聚集了上百名身穿盔甲的战士,导演戚健也为摄影师安排了一个高难度动作,摄影师连同摄影机都被吊在了威亚上,从城门上的将军特写一直滑向城下展现出吴国军队整个的防御部队。

  作为制片人的张纪中,在开机仪式上也一再表示,为了保证该剧的制作规模,“我们没有邀请大腕,也希望朱亚文等青年演员在出演过《兵圣》之后能够跃居一线。”据他介绍,该剧共投资2800万元,将拍摄长达五个半月,此后还将转场之孙武的老家山东广饶县以及康西草原、苏州、横店等地拍摄。

  “朱传武”演孙子增加三位女伴

  此次剧中的主角孙武由刚刚出演过闯关东(张纪中拍《兵圣》《孙子兵法》改编而成(图))》中朱传武的朱亚文扮演。对于出演这样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朱亚文表示,“我希望能够演出一位更真实、立体的孙武,他的故事不仅仅是人们所熟知的《孙子兵法》。因为对于现在的人们而言想要了解孙武的生活已经很难了,所以编剧此次在剧中增加三位女性角色,这也使孙武这个人物更加丰满。”在他看来,“孙武可以说是男人中的男人,年少时甚至有些轻狂,文韬武略,此后登上政治舞台才逐渐明白,我觉得他身上的很多智慧与精神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也可以借用。”

    延伸阅读:《西游记》造型完成过半 主要角色要选年轻演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