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聊《三国》进展 想踏踏实实拍戏不搞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4:57  新浪娱乐
高希希聊《三国》进展想踏踏实实拍戏不搞选秀

高希希导演谈新剧

高希希聊《三国》进展想踏踏实实拍戏不搞选秀

开心端详奖杯

高希希聊《三国》进展想踏踏实实拍戏不搞选秀

高希希导演露酒窝

高希希聊《三国》进展想踏踏实实拍戏不搞选秀

合影留念

  主持人:四大名著翻拍是今年重要的话题,相对于《三国演义》来说,其他三部戏都有不同程度的选秀,高导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高希希:得看目的,目的是为了拍戏还是做节目,选秀大部分认为是做节目,跟拍戏的关系好象不是特别,比如红楼选秀选到最后,可能还会有其他的问题出来,我觉得因为我们是想踏踏实实的把这个戏拍好,所以可能对于其他的节目,我觉得可能是电视台的事,人武部一样,我们觉得还是是以选择为主,可以、合适、胜任就请他过来一起我们合作。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的200多个人物,您都会参与实地的选角?

  高希希:我都会,这个是必须的,没有办法,这些人物每一个都必须是希望有个性的人物,别到时候一看都是一张脸就麻烦了。

  主持人:那是一个很庞大的工作。

  高希希:对,非常庞大,因为这个戏,我们耗了很大的资,也耗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应该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视剧的一个概念,同时我也希望它成为一部能对得起网友,对得起观众的一部作品,大家虽然可以提出这样那样的作品,但是基础的质量别让观众看笑话就行了。

  主持人:您说到10年内不想再有人重拍这个戏?

  高希希:我希望20年到30年内,如果10年内我们的水平还不够。

  主持人:80集大概需要拍摄将近一年多?

  高希希:差不多一年左右,因为后期时间还很长,前期的准备现在就开始了。到明年最少8、9月份才能完成。

  主持人:大概到2010年才能跟观众见面?

  高希希:对。

  主持人:上一次发布会的时候,天津电视台也有参与,我们这一次将会在内地的哪几家电视台做首播?

  张申燕:我们希望它能够找一个非常合适的平台。

  高希希:因为海内外非常关注这些事,肯定是有一个大的平台。

  张申燕:我们也希望制作能够国际化一些。我们也跟韩国的音乐人、制作公司包括日本的后期公司都在接触,我们希望这个片子就像高导说的,做的特别的精致。

  主持人:上次发布会的时候就有说到韩国的音乐方面的。

  高希希:在韩国也是很资深的一个公司,他们希望共同完成这个剧作,我一想,反正这个《三国演义》实际上应该是东南亚人民,应该是全世界人类的财富,所以我们希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笑),能把它做得更加精致为好。

  主持人:因为其他几部戏都不同程度的传出了融资方面的问题,好像我们这部戏自年担任导演以来,融资好像都没问题,张总也贡献了很多的力量。

  高希希:主要是制作方给予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说实话,没有制作方的支持和帮助,包括跟小马奔腾公司给了我这样大的支持,出品方。包括传媒大学的制作机构,如果没有这几个大机构给我这样的一个全方位,包括天津电视台,这里面主要其实还是信任,如果没有这种信任,不可能把将近一个亿的资金就交给你这么一个人,我们也不管了,就让你管,那我觉得这个还是有一个彼此信任的过程,所以我压力大实际上是大在这儿,就是说对于《三国演义》这部戏来说,一个亿的资金也不算多,说花就花掉了(笑),对于我来说,有这么大的资金,如果再要完不成一个就是说象样的答卷的话,那就要挨板子了。

  主持人:两位都对这个戏的前景都非常有信心。

  高希希:目前对前景还是看好,剧本的基础非常好。

  主持人:我们这次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也请网友继续支持《甜蜜蜜》这部戏,在未来去关注高导《三国演义》的进展,好,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