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

《水浒英雄会》吴樾、戴军看题目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

《水浒英雄会》吴樾、刘刚搞笑的“同归于尽”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

《水浒英雄会》吴樾、倪虹洁有趣对视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

《水浒英雄会》吴樾参加游戏

  吴樾:话也不能这么说,对于同一个角色,每一个演员都会有不同的理解,那么,同一角色让不同的演员来演绎也就会有很大的不同。观众同样对人物理解也不同,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个人认为,野芒演绎的林冲中规中矩,李雪健老师更是演出了宋江的神髓。

  本身武功占优势,自信能够演绎好角色

  新浪娱乐:如果让你饰演林冲又或是宋江,你会怎样去演绎?

  吴樾:尊重原著,当然,前提是不能与之前的重复,要是那样的话,也就没有重拍的必要了。我的意思是说,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他们的性格,使他们的所作所为合情合理。

  新浪娱乐:饰演这两个人物,你觉得你的优势在哪里?

  吴樾:豹子头林冲武功高强,性格复杂,宋江也是一个能文能武的人物,这就需要饰演这两个角色的演员不仅要有深厚的演技功底,同时也要有一定的武功底子,特别是作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武功特别高强。他的兵器是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林冲使的是反手枪,更加让人难防,不过这样一来,没有武功根基的人很难演出他的那种气势,对于各种兵器我几乎都可以拿得起放得下,枪术更是我的强项。在这方面,可以说我有很大的优势。

  新浪娱乐:在以前的多部影视剧中,你精湛的演技有目共睹,据说你还在全国多个武术比赛中拿过多项大奖,你的意思是说,你的优势就是自身的武术功底?

  吴樾:也可以这么理解,当然,也不是说不会武功的人就演不了林冲、宋江这样的人物,毕竟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这些都可以通过特技处理。不过,通过特技处理毕竟没有武功好的人演得真实。打个比喻,就像李连杰(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 blog)饰演的黄飞鸿(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2)),为什么能够成为到如今仍然无人超越的经典?就是因为他不仅演技好,而且武功也高,他往那儿一站,那种气势让人一看他就是黄飞鸿。

  新浪娱乐:如此看来,饰演这两个人物你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吴樾:作为一个动作演员,我想我可以演花荣、燕青、林冲这样的人物,作为一个演员,我可以演宋江,这几个人物,无论哪一个,我都自信可以演绎好。

  武打戏应该真实

  新浪娱乐:说到这里,我又想到了一个问题,无论是新版《水浒》还是《水浒传之浪子燕青》,武打戏份必不可少,你认为,其中的武打戏应该怎样拍?

  吴樾:主要是应该真实,在这部武打戏份比较重的历史大戏中,花拳绣腿要不得。我认为,无论是新版电视剧《水浒》还是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在演员的选取上,都应该选那些既有深厚的演技功底,本身又具备一些武功底子的人。也只有这样,才能将电视剧、电影拍得真实好看,才能够吸引观众的目光。(大拇指)

[上一页] [1] [2]

吴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