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 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53  新浪娱乐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苏永康要捐建小学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苏永康和邓丽欣方力申毛宁志愿前线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苏永康方力申搬运物资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毛宁和苏永康

  5月21日,著名歌手苏永康(听歌)赶赴四川省都江堰灾区慰问。昨天(5月23日),为了参加东方卫视今晚19:30直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为四川灾区的孩子们重建校园募款,他又匆匆赶到上海。昨天他表示,自己将在四川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携170万物资自发前往都江堰

  “在地震发生后,除了捐款和参加赈灾义演外,我不知道在香港的我还能为四川的灾民们再做点什么,当时真的觉得很无助。”苏永康说, 5月20日晚上,他和身在北京的毛宁(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听歌 blog)通了个电话,毛宁说起自己在四川有些朋友,能帮助他们前往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问苏永康要不要一同前往,“那我当然要去了,义不容辞”。没想到,一打听,身边的好友方力申(听歌)邓丽欣(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听歌)也想去。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分头去采购要带到灾区的物品:消毒口罩、手套、婴儿尿布、消毒药水、食品……5月21日,他们在成都和从北京赶来的毛宁、瞿颖(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听歌 blog)梁永斌(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blog)等会合,发现大家带来的物资足足装满了一辆大货车,总共价值170万元,“虽然我们的行动完全是自发的,没有和任何组织联络,但我们准备得算比较充分的,像毛宁还特地从网上下载了一些关于灾区心理救助的资料,让我们知道什么话能讲,什么话不能讲,避免对受灾的人们造成二次心理伤害。”

  冒着余震危险慰问灾区人民

  苏永康一行先到达四川省防疫指挥中心了解即将要前往的都江堰地区的情况,随后就赶往都江堰人民医院,“到了那里,我们看到原本的医院大楼已经成了废墟,医护人员在附近空地上支起了一顶顶帐篷,上面用纸条贴着‘皮肤科’、‘骨科’、‘儿科’……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看见白衣天使们的身影,受伤的人们就觉得很安心。本来我们想把口罩、药品都留下来给他们,可是医生们都说他们暂时不缺这些东西,让我们把东西留给下一站的更需要的人。”苏永康说,都江堰医院的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都江堰受灾严重,他们医院几乎每一个人的家庭都不完整了,可从12日地震发生后,没有人离开过工作岗位,大家一直在全力救助送来的伤员,“我真的很感动,这些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真的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

  走访完中心医院后,苏永康一行遭遇了一场余震,虽然很小,但是还是能感觉到整个车身在晃动,身边的水瓶也坠落在地,“可想而知12日那场8级地震有多么可怕。”苏永康一行把带来的生活用品和食品送到受灾群众聚集的帐篷区发放,“我给灾民们送毛巾,邓丽欣和方力申就发放内衣裤,还给他们送去了防暑的风油精、蚊不叮,给小孩子们带去了些图书、巧克力和糖果。”在帐篷区,他们看到了两位70多岁的老人,地震时,他们是被隔壁邻居家的小孩子从快要倒塌的房子里推出来的,虽然幸存了下来,可他们一直都在自责为什么自己出来了,自己的孩子却不在了,“我们听了真的很难过,只好把身边最完整的一套生活用品全部留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好好活下去。”

  他们看到不少受灾群众目前还住在用红白蓝塑料布围成的简易帐篷里,这种简易帐篷通风效果很差,天气已经很热了,住在里面十分难受,“我们很担忧,现在气温已经接近30度了,住在这种帐篷里,又不透气,细菌和疾病很容易蔓延开来啊!就像胡主席说的,现在灾区最急需的是大量帐篷。”当地一个负责安置工作的政府官员告诉苏永康一行:“我们这里的帐篷目前只有16万顶,但要把受灾群众全部安置好,需要300万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苏永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