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 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53  新浪娱乐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2)

苏永康要捐建小学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2)

苏永康和邓丽欣方力申毛宁志愿前线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2)

苏永康方力申搬运物资

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2)

毛宁和苏永康

  军人警察医生志愿者都很伟大

  分发物资的时候,在当地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战士和警察都主动过来帮忙维持秩序,其中有一名警察刚结婚不久,向老婆求婚时唱的还是苏永康的《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但是新婚的他现在却离开了妻子投入到了灾区救援中,从13日起,他已经很多天没洗脸洗澡了,因为根本顾不上。苏永康说,“在灾区的两天,我看到了很多的志愿者,其中还有两名七八十岁的从江西来的老人。军人、警察、医生、志愿者,他们都很伟大。”苏永康还表示,虽然灾情很严重,但由于政府领导得力,救援善后工作都很及时,“伤员都得到了相应的照顾,死难者的遗体也处理得很妥当,没有发生疫情,这真的很不容易。”

  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

  灾区的见闻,让苏永康的价值观发生了改变,开始深刻思考生命的价值了。他说自己要更加努力去挣钱,因为每年会拨出自己总收入的1/10去做慈善事业,希望所有灾区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不要自己生小孩,应该把资源用在更多的孩子身上。”此前已经在湖南捐建了2所希望小学的苏永康表示,“我打算每年在国内至少建一所希望小学帮助孩子们,第三所肯定会建在四川。”苏永康说,这次去灾区,他了解到地震中保存得比较完好的学校大多是希望小学,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价值,“因为捐建希望小学有比较规范的流程,每一步工作都可以监控到,你能清楚地知道捐的钱用到了哪里,这让人特别放心。知道这次很多希望小学都保存得不错,我很开心。”

  将持续6年援助灾区重建

  苏永康说,灾区的重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外界持续不断的救援和帮助,目前两岸三地已经有200多位艺人发起了一个“5.12关爱行动”,将在6年内以马拉松演唱会等形式为灾区的重建募款。今年的6月1日,“5.12关爱行动”就会在香港开始第一次活动,明年可能会去台北,后年说不定会去成都。“5.12关爱行动”所募得的所有的善款,会由香港演艺人协会交给香港红十字协会,并详细列出救援款项的支出情况,一定会做到透明公开。

  苏永康表示,回到香港后,他会把自己在四川看到的种种告诉演艺圈的朋友,希望大家都伸出援手,帮助灾区重建。他还透露,目前刘德华(苏永康灾区探访归来承诺将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2) 听歌)曾志伟等艺人正打算28日前往灾区慰问和救助,“希望他们能把最新的情况告诉大家,毕竟灾区的情况随时都在发生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苏永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