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了情》伤感不煽情 陈坤曾忧角色注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07  城市快报
《新不了情》伤感不煽情陈坤曾忧角色注水(图)

陈坤

  原定于5月17日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新不了情(《新不了情》伤感不煽情陈坤曾忧角色注水(图))》为配合“抗震救灾 重建家园”系列特别报道临时决定停播。在推迟了将近半月后,6月1日,该剧又重新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13年前,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blog)执导,汇聚了袁咏仪刘青云刘嘉玲(听歌)、冯宝宝、秦沛等众多明星的电影《新不了情》红极一时,一举拿下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共计六项大奖,迄今,与电影同名的主题歌依旧高居KTV点歌排行榜之首。

  时隔13年,尔冬升将电影《新不了情》改编成电视剧,该剧描述了一个患有骨癌的女孩阿敏积极坚强的生活态度,她不但将欢笑带给身边人,而且激励了她的妈妈李再爱不再自暴自弃,更是迫使深爱她的作曲人张少杰在事业低潮中重新振作。她虽然离世,却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谱出又一个动人心弦的励志故事。

  当年刘青云和袁咏仪因该片一夜成名,电视版的男女主角陈坤(听歌)薛凯琪(听歌)能否超越当年刘青云、袁咏仪的表演,成为观众对该剧的一大期待,很多年前曾经看过电影版《新不了情》的陈坤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当时真的很犹豫,因为电影版已经是个精品了,而且刘青云又那么棒,我很担心电视剧会注水,后来尔冬升亲自来北京找我谈,保证一定会精心打造,才消除了我的犹豫。现在导演的诺言真的一一兑现。可以说,这是一部非常精致的电视剧。”但对于电影版,陈坤说他的印象已经不深刻了,“我也没有在开拍前再去看一遍,找找感觉。我和刘青云的形象不一样,我可能会相对柔弱,我觉得太记得他的表演,反而会给自己造成束缚。我希望演绎一个属于陈坤的阿杰。”

  虽然不是香港本土演员,但尔冬升相当满意陈坤在这个香港故事中的表演,“陈坤是个非常好的演员,他很快就进入到我要的那种状态。”

  陈坤专访

  开拍之初担心角色被注水

  记者:电视版《新不了情》和13年前的电影版相比,在情节方面有没有哪些相似的地方?

  陈坤:故事的大概走向很相似,但是因为电影的篇幅比较短,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表现剧情,里面就出现了很多时间造成的局限问题,而我们的电视剧在这方面就占有很大的优势。所以,电视剧里也出现了像爱姐,还有阿敏家里的一些更丰富的人物关系和桥段,张少杰这边也是更强化了他和翠茜之间的那段恋情。对于当年的电影而言,29集的电视剧还是会显得更丰富、更错综复杂一些。

  记者:当年刘青云和袁咏仪的表演至今都堪称经典,那么这次你们在表演的时候,是否会在一些对白和动作上,对当年的表演进行复制?

  陈坤:每个艺人在诠释一个剧本的时候,不管这个剧本是否曾经拍摄过,不管它曾经有多么经典,但是因为演员的个体是不同的,所以在创作的时候还是会有每个演员自己主观创作的方式,所以这次我们在电视剧版里的表演跟以前电影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

  记者:有消息说,之前尔冬升导演找你来演这部戏的时候,你答应得有些勉强,这种说法是真的吗?为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