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了情》伤感不煽情 陈坤曾忧角色注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07  城市快报
《新不了情》伤感不煽情陈坤曾忧角色注水(2)

陈坤

  陈坤:因为在我拍这部电视剧之前,曾经看过那部电影,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学,这个片子给我留下过很美好的记忆,所以当它改编成电视剧以后,再找我来演的时候,我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些顾虑,因为我不想去破坏我记忆当中那么美好的电影故事。但是因为导演几次来北京邀请,后来我又重新考虑了一下,如果选择让我来演,我就要尽量把我自己的个性放到电视剧里面的张少杰身上,尽量更多地把我自己的感受放进这个角色里面。

  现实当中的我有些像张少杰

  记者:正式决定接拍这部戏之后,你有没有再去温习一下当初的电影?

  陈坤:没有看,因为每个演员对一个新剧本的诠释,是角色的第二度创作,虽然之前刘青云和袁咏仪的完美组合带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回忆,但是我也很希望我这次再去创造张少杰这个角色时,可以用我自己的理解来诠释,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去比较哪个好哪个坏,而且我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属于陈坤想要表达的张少杰。

  记者:之前有没有关注过刘青云的其他作品?

  陈坤:刘青云一直是我非常欣赏的男演员,所以他的很多片子我都比较关注。

  记者:你觉得刘青云身上哪些特质比较吸引你?

  陈坤:这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是他整个这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气质,反正他这一类型的男演员,是我比较尊敬和欣赏的。

  记者:你在电视剧《新不了情》中的合作伙伴多是一些香港演员,剧中的对白是否都是粤语?你的粤语水平怎么样?

  陈坤:我有百分之四五十都是可以听懂的,但是如果说得太快了,还是听不太清楚,其实我在拍完《新不了情》之后,又拍过一些粤语电影,我觉得学语言还真不是靠一两个月强化恶补就可以的。

  记者:你觉得生活中自己的性格和剧中的阿杰有相像的地方吗?具体在哪些方面?

  陈坤:有一部分是蛮像的,当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后,他会有一些很传统、很有原则的抵抗和反叛,我觉得这一点很像现实生活中的我,我觉得张少杰是那种不会很刻意的站到人群最前面去挥挥手的人,但是如果当他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时,他还是会去抗争的。 本组撰文 阎雅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