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张纪中:用娱乐的心态传播文化(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8:22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张纪中:用娱乐的心态传播文化(3)

张纪中谈《鹿鼎记》

独家对话张纪中:用娱乐的心态传播文化(3)

筹拍中的《倚天屠龙记》

  新浪娱乐:《兵圣》中的女演员我们看到了胡静,何琢言等,这里面的女性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张纪中:我们有三个重要的女性角色,一个是胡静演的紫苏,一个是何琢言演的莫离,一个是许还幻的翟芊,莫离和紫苏都非常爱孙武,因为几家的家仇,他们两家被灭门,莫离死在孙武的怀里,紫苏离他而去,是个悲剧。最后翟芊成为孙武的妻子,非常讽刺的是翟芊是越国的间谍,他写了那么多的兵书,都没有想到妻子会暗算他,这是一个看点,但更多的还是在军事和政治,派系争斗上。

  新浪娱乐:《兵圣》参加戛纳电视界,海外市场怎么样?

  张纪中:有人问,但他们要看到片段才有具体的动作,我过几天要去趟英国,希望跟一些团体进行一些交流,其中就有《兵圣》,我希望通过这样的电视剧,用这样的方式把思想介绍到海外去,现在也是开始。

  热议中的《鹿鼎记》 剪掉的不全是香艳

  新浪娱乐:现在《鹿鼎记》已经进过了第一轮的播出,正版碟的发行也有更多的人看到,确实争议很多,您怎么看?

  张纪中:如果我们说收视率,他们会说收视率和口碑不成正比,大部分的人不会有在网上去发评论的时间,他们多是看看电视剧,消遣消遣,然后就洗洗睡了。大概有一些人有时间能够在网上看很多,这些热心人看完会发泄不满,但数他们看的最仔细,从某种层面来说我也很感谢他们。其实我们删掉的不是黄色的不得了的东西,电视剧不可能营造这些东西。他们审片子是有些看法的,比如说韦小宝和七个老婆在一起很开心,他觉得这个是不是在颂扬一夫多妻制?怎么削弱呢,作为我来说,小说是超现实的东西,是一个荒诞的故事里出现的荒诞的局面,如果你正经看的话,这个《鹿鼎记》都不成立。我还是希望看《鹿鼎记》的时候多一些幽默感,完全按照正剧和社会标准来看肯定不可能。剖析人心的贪婪,欲望,社会各种阶层,所以说金庸的手法很绝妙。至于你通过荒诞获取什么是自己的事情。

  新浪娱乐:《鹿鼎记》里黄晓明的表演比之前预期的好很多。

  新浪娱乐:你这样的说法就容易遭到板砖(笑)。我也觉得还不错,晓明演这个很用心、用功,塑造的是史上最帅的韦小宝,你要找一个歪瓜裂枣的观众肯定不喜欢,这是一个娱乐的事情,大家要用好的心态,不要觉得我们拍一个这个对不起谁了似的。

  筹拍中的《倚天屠龙记》 轻车熟路的快熟品

  新浪娱乐:《倚天》的筹备进展的怎么样?

  张纪中:我拍金庸比较轻车熟路,会大大缩短准备的时间,比如我们确定了拍摄的地点是在武当山,前几天我去看了外景。剧本今天他们交给我分场的大纲,经过一个礼拜的研究后写起来很快。我现在写剧本是一个小组来写,每一个人大概写个十集,用一个月的时间把剧本写完,这个是一稿,写完后我们导演会一起讨论,同时进入筹备工作。现在真的是快了很多,当年拍《水浒传》我们拍了15个月,现在15个月我们可以拍三部戏。

  新浪娱乐:开机的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张纪中:我们希望九十月份开始拍。明年要拍《西游记》,所以这个不能拖很久,每次都是这样赶。

  新浪娱乐:网上现在已经有人在替您选角了?

  张纪中:每次都是这样,大家很积极,这个是他们的看法,但在现实中有很多问题,我们说谁谁好,但他们不一定要来,有人想拍电影,有人觉得受罪大,挣钱少,这也是我用一些比较有潜质的演员的原因。

  新浪娱乐:您心中有没有张无忌的人选?

  张纪中:还没有,我刚才出去还在跟王总说这个,现在是在讨论和摸索的过程中,我觉得你行总得问问你愿不愿意来啊! 文/刘杨 图片/孙慧 视频/辛军

[上一页] [1] [2] [3]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