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开幕 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21:27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闯关东》剧照

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士兵突击》剧照

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转角遇见爱》剧照

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金婚》剧照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昨天,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由于四川汶川大地震,今届电视节一开始便很低调。不过,尽管如此,作为重头戏的“白玉兰”奖还是引来诸多争议,比如《奋斗》(blog)不如转角遇到爱(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王宝强(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听歌 blog)没能提名“视帝”等等。面对外界诸多质疑,组委会和本届评委会主席的张纪中(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blog)分别进行了回应。

  酒会取消

  电视节低调开幕

  据悉,由于此前的汶川大地震,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也格外低调,若干场的开幕酒会、歌会和演出,今年全部取消。取代开幕仪式的是一场名为《电视的力量·我们的责任》高峰论坛以及抗震救灾有关的环节《我们在现场》。而在电视节主体活动中,也将增加大量和抗震救灾密切相关的元素。

  电视节秘书长黎瑞刚表示,电视节的四大主题活动——交易市场、展会、论坛、评奖,依旧不变,“我要特别推荐下‘白玉兰’论坛,今年我们请来60多位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专业人士参与,像老友记》导演罗杰·克里斯(听歌)滕森,将以亲身经验探讨电视如何吸引年轻观众。”黎瑞刚说,今年电视节还特别增加了大学生电视节环节。内容涵盖大学生电视作品征集特别节目和大学生电视节论坛两大板块。至于电视节的重头戏“白玉兰”颁奖典礼,黎瑞刚透露,目前已经确定大S蒋雯丽张国立、刘佩琦、高满堂等出席。闯关东(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士兵突击(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blog)等去年当红电视剧,将角逐最佳电视连续剧,而大S、蒋雯丽、殷桃和金鸡“影后”颜丙燕(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blog),将角逐“视后”。

  主办方抱怨

  电视节越来越难办?

  在电视人纷纷举杯庆祝的时刻,宣布完电视节相关内容后的秘书长黎瑞刚却当着全国记者的面抱怨电视节越来越难办,“我办了20多年的电视节,在欠发达的中国电视市场,电视节是越来越难办了。”

  黎瑞刚说,以前群众娱乐活动少,电视节中有歌会、舞会和各式晚会,老百姓就像是过节。“如今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看电视都没时间了,何况是电视节。而且,北京电视节、上海电视节、四川电视节、金鹰电视节等,中国有太多电视节,而在中国有限的节目市场,根本不够分。加上韩国、新加坡在政府的支持下举办电视节,所有参加的公司的吃住行全包,这对我们需要自费来参加的电视节来说,威胁太大了。而且,随着网络的日益发达,信息资源已经十分充沛,再也不需要像以前的电视节那样赶集,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摆摊。现在的电视节,更像是全国电视人的年度联谊会,许多交易都不是在节上完成的。”黎瑞刚说,香港电视节已经办不下去了,而上海电视节也面临着巨大挑战。

  在黎瑞刚心里,以后的上海电视节,应该像老牌子的戛纳电视节一样——“没有开幕仪式,也没有歌会、明星,展台也不用搭得花里胡哨的。每个展位只需要简单的招贴画,然后放几张沙发,感兴趣的内行人坐下聊聊天、沟通一下。这样才是专业的电视节。”黎瑞刚叹了口气,然后颇不留情面地指出,“不过,中国现在的电视产业,有太多沾沾自喜和自以为是了。我们需要踏踏实实地做些事情。现在,就要看我们有没本事把各路人马都招进来,这样,电视节来年才能办得下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