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开幕 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21:27  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质疑及回应】

  “白玉兰”奖的电视节目评选依然是今届电视节的重头戏,不过本届“白玉兰”奖候选名单公布之后,引发广泛质疑。对此组委会也一一回应。

  质疑一

  《奋斗》榜上无名——“是想让更多作品浮出水面”

  《闯关东》、戈壁母亲(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2))》、《金婚》、《士兵突击》等受到热捧的剧集获得最佳电视剧提名;而在去年引起收视热潮和话题的青春剧《奋斗》却仅获最佳编剧提名。而对于遭遇冷遇,《奋斗》剧组表示全公司都对此感到很诧异,“我们觉得《奋斗》就算不能入围最佳男女演员,至少可以入围最佳电视剧,没想到竟然连这个也落空了。”

  组委会对此表示,《奋斗》没入围最佳电视连续剧,是想让更多作品浮出水面。

  质疑二

  王宝强无缘“视帝”——“谁演许三多都会红”

  大S、蒋雯丽、殷桃和金鸡“影后”颜丙燕,将角逐“视后”;而刘佩琦、黄磊、张国立等将会争夺本届“白玉兰”奖的“视帝”。不过去年最火的《士兵突击》只有两项提名,分别是最佳电视剧以及最佳编剧,人气最高的“许三多”王宝强却榜上无名,无缘提名“视帝”。很多网友表示不了解。

  对于王宝强没能入围最佳男演员,组委会认为,王宝强在《士兵突击》中的表现很出色,但《士兵突击》更突出群戏,剧中演员实力都很平均。这部剧是“戏捧人”,“许三多”这个角色换其他演员演也会很出色。

  质疑三

  大S角逐最佳女主角——“综合考虑的结果”

  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这次获两项提名——最佳电视剧以及主演大S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这匹黑马以青春剧姿态入围最佳电视剧,引起外界争议。

  而组委会表示,《转角遇到爱》入围最佳电视剧是综合考虑的结果。

  【声音】

  张纪中:这不是公众投票

  张纪中作为本届电视连续剧和电视电影评委会主席,日前就“白玉兰”奖回应一些质疑。他认为,任何一件事都没有那么平均,因为这不是公众投票,所以必然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对于热门的剧集(比如《奋斗》没能入围最佳电视剧提名)和最佳男女演员(比如大S凭借《转角遇到爱》入围“视后”)的提名争议,张纪中表示,各项评选都有规则,“但这不是我们决定的,我一再强调我们是在初评的基础上做工作。”

  而对于去年收视和口碑都很不错的三部电视剧《奋斗》、《金婚》、《士兵突击》,张纪中如此评价,“我确实没看过《奋斗》,《金婚》看过,也没看完整,《士兵突击》是康洪雷拍的,他拍完就给我了,我也给了他很多的意见。《金婚》很贴近生活,讲述情感故事很平民化,能感觉到强烈的人文气息。《士兵突击》是人的自强、自立、自信,年轻人奋斗的过程,遵守信仰,尊重承诺,这都很好。”

  言承旭(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2) 听歌 blog):在新公司很放松很开心

  热拍中的青春偶像剧《恒星上的双钢琴》在电视节上公开亮相,主演言承旭以及关颖、曾恺玹等也悉数到场。曾是F4(听歌)人气组合的言承旭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谈及刚刚加盟周杰伦公司,成为周董的同门师弟,言承旭表示,在新公司很开心,让他很放松。

  据介绍,电视剧《恒星上的双钢琴》讲述的是一个浪漫而悲伤的爱情故事,言承旭在剧中扮演天才钢琴师,与关颖扮演的绝症女孩相爱,不过女孩最终还是离世;而女二号曾恺玹也单方面痴恋上言承旭。

  昨日发布会上,言承旭灰色西装搭配黑色T恤,没有了流星花园(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2))》里F4首领道明寺的气质,对记者的提问答非所问,整个人显得无精打采。对此,言承旭解释称,自己牙齿发炎生病很久了,脸也因此肿得很厉害。而说到剧中自己天才钢琴师的角色,他笑说,剧中自己是很厉害,但是现实生活中他一点也不会弹钢琴,一点也不厉害。对于两位女主角,他也简单评价说:“个性很不同。”然后便不再多说了。

  对于大家很关心的——一直独来独往的周杰伦(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称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2) 听歌)愿意让公司签下言承旭,言承旭成为周杰伦同门师弟的问题,老是不停咳嗽的言承旭表示不愿意多说,只是称自己现在在新公司很开心,以后工作也会多多努力,多多加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