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被指侵犯著作权 李姓编辑要讨百万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2: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热播剧《金婚》刚在上海电视节上荣获四项大奖,立即陷入侵权官司旋涡。职业影视编辑李冬冬已向北京海淀区法院递交诉状,向制片方索要百万巨额稿费。昨日,李冬冬对记者公布《金婚》两大“罪状”:该剧播出前后,所有网站、媒体的各种信息、海报等宣传品编剧署名栏里都没有她的名字;使用了后15集剧本,出品方却没给稿费。

  最近,李冬冬将《金婚》出品方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等告上法院,要求一次性支付其对于《金婚》剧本创作费合计121万余元。对此,记者昨日连线李冬冬,她在电话里详细解释事件发生的始末,并指出《金婚》有两大过失让她忍无可忍:“其一,我是他们聘请的签了合同的《金婚》后25集编剧。我完成了后25集的创作,但他们却没有履行合约的内容。在署名方面,因为《金婚》的播出和发布的方式上都应当有我的署名。但是无论是在DVD上还是其它的发布会上,我都没有看见自己的名字。其二,我写完了后25集,但是他们只给了我前10集的稿费81000元。在补充合约里,说是我后15集的稿子未经采用,所以不给稿费,退了我后15集写的稿子。但是,现在播出《金婚》的后15集又用的是我的稿子,他们没经我同意,就用了我的稿子。”

  对于李冬冬的说法,记者随后致电《金婚》总制片人曹平,对方明确表示:”不接受采访;不打算用这个官司来炒作。“该剧署名编剧王宛平也表态:“对于这个官司我没有什么意见,我的看法就是不发表任何看法,我们等待法院处理。”记者 隆准 实习生 吴妮岭

金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