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投资大片酬低 主演黄晓明损失百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即使没有超豪华阵容,张纪中却再次成功营销--作为今年荧屏上最受关注的金庸(blog)剧,《鹿鼎记》也成为多个地方台年度购买最贵剧集!远在英国的张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鹿鼎记》的具体收益秘而不宣。不过,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还是帮《鹿鼎记》算到了一笔账!

  投入:平均每集80万元

  支出:演员片酬最高每集1万元

  张纪中拍片豪爽,一掷千金圈内闻名,《鹿鼎记》2年前投资时恰逢整个电视剧产业跌入低谷——古装剧限播等多项“禁令”再加上遭受了选秀节目的冲击,不少投资方上千万元资金突然打了水漂。加上当时音像和海外市场的不景气、剧集售价越来越低的局面,电视剧投资金额开始慢慢缩水。

  不过,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张纪中的《鹿鼎记》依然是当年投资最大的——50集的电视剧,投资达4000万元人民币,平均每集为80万元。而按照行情,一位圈内制作人告诉记者“现代剧的制作成本一般在每集25万~35万元,古装剧的制作成本相对较高,一般为每集40万~45万元,而一些大制作电视剧投资额最多在每集50万~60万元”。当年《大旗英雄传》、《忽必烈》,《努尔哈赤》等等大型古装历史剧,他们的投资额也都只是在3000万元左右。当然,这对张纪中来说已经是精打细算了,因为“每集80万元”不过是他当年拍摄《射雕英雄传》时的一半而已。

  省钱自然有办法。和一般投资人把投资近一半的钱下赌注在邀请大牌演员不同,尽管张纪中制作的金庸剧给演员的片酬一贯不高,但和以往《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大阵容班底相比,《鹿鼎记》显得有点捉襟见肘,名气最大的要数来客串的王刚、张铁林。主演方面,除了韦小宝由黄晓明出演外,剧中韦小宝的七个老婆都由二、三线演员甚至新人饰演。记者追问《鹿鼎记》的片酬最高有多少,张纪中透了底:“最高也就1万元一集。”其实,黄晓明在拍完《神雕侠侣》(内地版 古天乐(《鹿鼎记》投资大片酬低主演黄晓明损失百万(2) blog)刘德华(《鹿鼎记》投资大片酬低主演黄晓明损失百万(2) 听歌)版)、《新上海滩》(张国荣(《鹿鼎记》投资大片酬低主演黄晓明损失百万(2) 听歌)版 黄晓明版)后身价至少在每集8万~10万元,他“屈尊”加盟,完全为了报提携之恩。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